注册
400 071 1689

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2022.8.30)

2022-09-01 09:31:3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一国市场经济主要是指三大市场支柱所构成的经济体系,这三大市场支柱是:

  A.技术信息市场、资本市场、劳动力市场

  B.商品市场、资本市场、劳动力市场

  C.商品市场、技术信息市场、劳动力市场

  D.商品市场、技术信息市场、资本市场

  1.【答案】B。解析:市场体系是相互联系的各类市场的有机统一体,其中,商品市场处于基础地位,其他市场在某种意义上是为商品市场服务的。在现代经济中,货币是所有资源的一般代表形式,资源的分配,首先表现为资金的分配,而资金分配的场所就是金融市场。劳动力市场则是最能动的生产要素——劳动力资源的交易和分配场所。所以,商品市场、资本市场、劳动力市场是市场体系的最基本内容,可称为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故本题答案选B。

  2.业主自有的房屋建筑,在财务会计上并无租金支出,应列为:

  A.显性成本 B.隐性成本 C.生产成本 D.开发成本

  2.【答案】B。解析:隐性成本是厂商本身自己所拥有的且被用于企业生产过程的那些生产要素的总价格,是一种隐藏于企业总成本之中、游离于财务审计监督之外的成本。A选项显性成本是指厂商在生产要素市场上购买或租用所需要的生产要素的实际支出,即企业支付给企业以外的经济资源所有者的货币额。例如支付的生产费用、工资费用、市场营销费用等,因而它是有形的成本,一般成本会计计算出来的成本都是显性成本。C选项生产成本是生产单位为生产产品或提供劳务而发生的各项生产费用,包括各项直接支出和制造费用。D选项开发成本是指构成房地产商品售出条件的全部投入及包括分摊的配套设施费、环境绿化费和外管网等全部费用,本科目核算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土地、房屋、配套设施和代建工程的开发过程中所发生的各项费用。本题考察的是隐性成本和显性成本的区本,故本题答案选B。

  3.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础是:

  A.分岗管理 B.竞争上岗 C.择优聘用 D.科学设岗

  3.【答案】D。解析:科学设岗是人事制度改革的前提基础,过去“因人设岗”的传统做法弊端很多,现在应遵循“科学设岗、公开招聘、严格考核、合约管理”原则,因事设岗,按岗聘人。故本题答案为D。

文章关键词: 公基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