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2022.9.18)

2022-09-20 10:24:2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社会生产是连续不断进行的。这种连续不断重复的生产就是再生产,每次经济危机发生期间总有许多企业因产品积压或因订单缺乏等致使其无法继续进行再生产而被迫倒闭,那些因产品积压而倒闭的企业主要是由于无法实现其生产过程中的:

  A.实物补偿 B.价值补偿 C.增值补偿 D.劳动补偿

  1.【答案】B。解析:社会再生产的核心问题是社会总产品的实现问题,即社会总产品的价值补偿和实物补偿问题。社会再生产顺利进行,要求生产中所耗费的资本在价值上得到补偿。产品积压意味着产品生产者没有完成商品交换,没有得到商品的价值,也就无法实现其生产过程中的价值补偿,所以导致企业倒闭。故本题答案为B。

  2.1912年,魏格纳提出了:

  A.遗传学说 B.大陆漂移学说

  C.核裂变学说 D.物种进化学说

  2.【答案】B。解析:魏格纳是德国气象学家、地球物理学家,主要研究大气热力学和古气象学。1912年提出关于地壳运动和大洋大洲分布的假说——大陆漂移学说。故本题答案为B。

  3.________是我国新诗的奠基人,是继鲁迅之后革命文化界公认的领袖。

  A.巴金 B.沈从文 C.老舍 D.郭沫若

  3.【答案】D。解析:郭沫若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致力于世界和平运动,是我国现代著名的无产阶级文学家、诗人、剧作家、考古学家、思想家、古文字学家、历史学家、书法家,学者和著名的革命家、社会活动家,蜚声海内外;他是我国新诗的奠基人,是继鲁迅之后革命文化界公认的领袖。故本题答案为D。

文章关键词: 公基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