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2年信阳固始县公开招聘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100人公告(招才引智)

2022-12-30 18:14:3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 地址: 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为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积极推进招才引智改革,进一步吸引高学历青年人才到我县工作,依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文件规定和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人社厅《关于创新事业单位引才机制开辟招才引智绿色通道的通知》等规定,固始县发展战略研究中心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00名事业单位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以培养未来固始经济社会发展人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此次计划招聘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985工程”高校普通高等教育一本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以高考录取批次为准)共100名,招聘岗位要求详见《固始县2022年招才引智绿色通道公开招聘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计划表》(见附件1)。

  二、招聘范围和条件

  (一)具有下列资格条件的人员可以报考(本方案年龄、学历中的“以上”或“以下”均含本级)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3.符合招聘岗位年龄要求:博士研究生学历40岁以下(即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35岁以下(即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985工程”高校普通高等教育一本及以上学历30岁以下(即1993年1月1日以后出生),“985工程”高校普通高等教育一本及以上学历退役士兵年龄放宽至35岁(即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符合招聘岗位学历要求;

  5.符合招聘岗位专业要求,专业要严格按照毕业证上专业如实进行申报,专业科目分类依据国家公务员考试专业科目分类;

  6.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和被开除公职或学籍的;

  2.尚未解除党纪、政务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的;

  3.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未满禁考期限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应聘的其他情形人员;

  4.现役军人、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即在读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不能以已取得的学历报考);

  5.固始县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

  6.按照政策规定,在我县参加基层服务项目未满规定服务年限的;外地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未经有人事管理权限的单位、部门同意的;企业和其他单位在职人员未提供所在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和个人承诺书的;

  7.不符合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相关政策规定回避要求的;

  8.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

  三、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按网上报名、资格初审、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的程序进行。整个过程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做到招聘程序、名额指标、招聘结果等公开透明,阳光操作。

  (一)网上报名及资格初审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的报名和资格初审都以网络方式进行。报名与网络资格初审时间为2023年1月16日9:00至2023年1月19日17:00。考生必须签署网上诚信承诺书方可报名(特别提醒:报名申请被接受后,将向报考者反馈一个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者查询报考资格审查结果、报名确认、下载打印准考证和成绩查询等事项的重要依据)。报名方式为电脑端报名和手机端报名,具体报名程序如下:

  1.登录河南省固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行政事业单位招聘报名系统(http://411525.zgacc.com,此网站即为网上报名入口),认真阅读《固始县2022年招才引智绿色通道公开招聘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公告》等,了解报考岗位的具体要求。

  2.电脑端网上报名流程:

  (1)在电脑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报名网址(http://411525.zgacc.com)进入报名系统主页面;

  (2)考生初次登录请先注册,点击【考生注册】进入注册页面,输入相应注册信息后即可完成注册;

  (3)点击【考生登录】,输入用户名、密码及验证码后即可登录;

  (4)考生登录后选择需要报名的招考项目,即可进入报名资料填报页面;

  (5)点击考生中心页面左侧导航【上传资料】,可进入考生照片及证件资料上传页面;

  (6)报名相关技术问题可通过【在线咨询】来获得;

  3.手机端网上报名流程:

  (1)考生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公众号名称【河南省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关注公众号;

  

  (2)点击公众号底部【考生报名】菜单进入报名地区页面;

  (3)选择【信阳市固始县】进入报名项目页面,选择报名项目进入考生登录页面;

  (4)考生初次登录请点击【考生注册】,输入相应的注册信息即可注册成功;

  (5)考生使用注册时填写的手机号(身份证号)及输入密码后即可登录;

  (6)登录考生中心后,点击【我要报名】即可开始填写报名资料;点击【上传资料】可上传证件资料等信息;也可以查询报名审核结果、下载打印报名表、准考证、查询等;

  备注:填写报名信息时,考生务必填写完整的本人学习及工作经历,其中:本科学历须注明是否“985工程”高校普通高等教育一本学历;有工作经历的须写明本人工作经历的时间、单位、工作岗位或取得职称证书时间、证书名称、颁发单位等。考生电子照片为近期免冠正面标准证件照片(白底/蓝底/红底),照片格式为JPG/JPEG格式,大小2M以下,必须反映本人特征,否则无法通过审核。

  4.报名申请被接受的人员,可于提交报名申请后登录报名网站查看是否通过报考资格初审。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不能再报考其他岗位。报考资料不全或电子照片不符合要求的,报考者应在报名有效时间内及时补充或更换并按要求再次提交审查。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再允许提交报名资料。所有网上报名上传个人资料初审通过人员必须登录网站自行用A4纸打印《固始县2022年招才引智绿色通道公开招聘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报名登记表》一式2份,以备面试资格审查时使用。

  5.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职位报考,报名与整个考试聘用过程中使用的身份证及相关信息必须一致。

  6.报名人数与拟招聘人数的比例应达到3:1,达不到比例要求的,相应核减拟招聘人数。对于核减后仍达不到比例要求的取消该职位招聘。对我县特别急需紧缺的岗位在确保竞争的前提下适当放宽比例,其中博士研究生岗位不受比例限制。

  7.本次招聘资格审查贯穿于全过程。应聘者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应聘者与拟聘用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以及招聘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将取消进入下一应聘程序的资格。

  8.因报名人员联系方式变化、停机、关机等原因造成无法及时接收招聘信息的,后果由本人承担。

  (二)资格复审及面试

  报名结束后,须考生本人按照规定的时间到地点提交资格复审相关材料,资格复审合格人员,确定为参加面试人员,并发放面试通知单。

  1.资格复审相关材料包括(以下材料均提供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学历认证报告书(学信网自行打印)、报名表(系统自行打印)、一寸免冠照片2张。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须提交具有干部人事权限部门开具的工作情况证明和同意报考证明(注明清楚单位、工作时间、工作岗位、工作情况、是否同意报考等)。

  2.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未提交有关证明材料或证明材料不全的,则视为弃权。经审查报考人员有关材料信息不实的,取消其参加面试的资格。

  3.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当场宣布。面试设合格分数线,达不到合格分数线的人员不得进入下一程序。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

  4.资格复审及面试的时间和地点待报名工作结束后另行发布公告。

  5.博士研究生岗位考生,免面试,直接进入体检、考察环节。

  (三)体检及考察

  1.根据面试结果,按照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遇有比例内出现并列人员,以学历层次高者优先;如仍相同,则按出生日期早者优先的顺序确定人员。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所有岗位在体检过程中,若有不合格或放弃体检的人员,按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2.体检合格的考生确定为考察对象,由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派出考察组对考察对象进行考察,主要考察其思想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履职情况及学术能力等,重点考察报考资格、德才表现、工作实绩、作风和廉洁自律情况。考察采取个别谈话、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包括本人档案)、同考察对象面谈等方式进行。

  (四)公示及聘用

  根据体检、考察结果,择优等额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网站公示,接受考生和社会各界监督,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按照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新聘用人员在接到聘用通知书后,必须在7日内办理有关手续,到用人单位报到。对本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其聘用资格,由此出现招聘岗位缺额,不再进行递补。

  四、疫情防控

  为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依据《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13号)文件精神和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意见,报考人员应自觉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如有异常,及时告知工作人员。报考人员应服从管理,按要求佩戴口罩,注意保持距离,做好防范工作。

  五、人员岗位安排及优惠政策

  (一)岗位安排

  此次招聘人员先落编到固始县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作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人才池”。经统一培训后由县委组织部、人社局安排至县内急需工作岗位上,并负责锻炼期间管理考核,两年内根据工作表现全部分配到县直主要经济社会发展部门所属全供事业单位,也可根据本人意愿分配到县政府所属国有企业工作。

  (二)优惠政策与措施

  1.重点培养锻炼。作为固始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储备人才重点培养,对表现优秀、能力突出者优先提拔重用,享受晋升岗位等级或职称晋升的绿色通道。

  2.落实津贴补贴。引进高层次人才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以上工作合同的,除享受事业单位正常工资福利待遇外,博士研究生由县财政发放津贴2500元/月;硕士研究生由县财政发放津贴500元/月。

  3.提供住房保障。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没有住房的,县政府集中建设或租赁住房为其提供周转房或人才公寓,按照“人进房住、人走房收”的原则无偿使用。工作满十年的,享有该房屋产权。

  4.解除后顾之忧。本次引进的人才,相关部门及时为其办理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手续,享受社会保险等各项待遇。其子女需要在本县就学的,由县组织、人社、教体等部门协调解决入学。对引进人才的家属,根据其个人情况和意愿,如愿意来固始工作,符合调动条件的,由县组织、人社部门为其办理调动手续,属灵活就业的,积极与县内企业沟通安排工作。

  5.以上优惠政策与措施仅限于本次招聘录用人员享受。

  六、信息发布及政策咨询

  本次招聘工作由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负责解释和组织实施,不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班。本次公开招聘由固始县纪委监委全程监督。河南省固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行政事业单位招聘报名系统(http://411525.zgacc.com)、固始人才网(www.gsxrc.cn)、微信公众号(固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的专用网站,有关考试的信息及相关事项,均通过上述网站进行发布,请注意查询。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设立咨询电话:0376-4669013。

  附件:1.固始县2022年招才引智绿色通道公开招聘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计划表.docx

  2.固始县2022年招才引智绿色通道公开招聘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报名登记表.docx

  中共固始县委组织部 中共固始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固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2月30日

  原文链接:http://411525.zgacc.com/pc/gonggaodetail.aspx?msgid=1868&bkxmid=0

文章关键词: 信阳 固始 事业单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