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年新乡原阳县事业单位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69人公告

2023-06-29 17:44:3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13733805834(同微信)

  • 地址: 新乡市红旗区普利A座18楼1811京佳教育新乡分校

  为进一步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加大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力度,聚力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根据《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豫人社[2015]55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豫人社[2016]4号)《新乡市事业单位招才引智“绿色通道”工作方案》(新人社[2022]46号)《原阳县事业单位招才引智“绿色通道”实施办法(试行)》(原人才[2023]1号)等文件规定,经县委、县政府研究,结合我县实际,现面向社会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公告如下:

  一、引进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和德才兼备用人原则,坚持专业对口、人岗相适、群众公认用人标准,坚持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组织和统一程序,采用考试、体检、考察等程序向社会公开择优引进。

  二、引进计划

  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69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不受引进名额限制),具体岗位及资格条件详见附件1。

  三、引进范围和资格条件

  (一)引进范围

  1. 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2)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3)第一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省内“双一流”学科高校(43所)第一批次录取的全日制本科生(详见附件2);

  (4)2022年QS榜单前600名国(境)外高校(详见附件3)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5)除上述条件外,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也可作为职业院校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对象:国家级或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省级技能大奖、技术能手荣誉获得者;世界级大赛、全国和全省技能大赛获奖者;

  (6)除上述(1)-(4)条件外,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也可作为县直高中、进修学校和职业院校人才引进对象: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和河南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大学及其它省属重点师范大学(详见附件4)本科及以上学历。

  2. 定向培养、委托培养、函授,以及网络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和独立院校毕业生、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等不列入引进范围。

  (二)资格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 博士研究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8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在32周岁以下(1991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本科生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93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职业院校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8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3. 2023年毕业的应届毕业生报考,暂未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需有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并在2023年7月31日前或国家规定的日期前取得报考岗位所要求的毕业证、学位证。

  4.县直高中、进修学校和职业院校引进人才须具有高中或中职教师资格证,且资格证书的任教学科须与报考学科一致(尚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须提供有效期内有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符合认定要求的普通话等级证书)。

  5. 原阳县域外行政事业单位工作的在编在岗人员需经工作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同意方可报考(公告发布前,辞职审批手续已办理完毕且未在其它单位入编的属无编人员,已提出辞职申请但未在人社或编制部门办结审批手续的在本次引进中视为在编在岗人员)。

  6.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在引进范围: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的,5年内不得参加我省内各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人员;

  (4)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5)原阳县在编在岗工作人员(含服务期内的“三支一扶”人员、特岗教师、369特招医学人员等已按程序确定为纳编范围);

  (6)国家、省、市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四、引进程序和时间安排

  本次人才引进工作按照发布公告、报名及资格审核、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和聘用等程序进行。全日制博士研究生通过面谈后直接进入体检环节;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免笔试,直接进入面试环节。

  (一)发布公告

  《2023年原阳县事业单位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公告》在原阳人民政府网站(https://www.yuanyang.gov.cn/)发布。本次招聘工作有关信息和事项均通过以上网站发布,请应聘人员主动登录查询,不再另行通知。

  (二)报名及资格审核

  本次报名及资格审核均以网络方式进行,报考人员报名前请认真阅读公告。报名程序包括提交报名申请、资格审核、查询审核结果等4个环节。每名报考人员限报考一个岗位。

  1. 提交报名申请。

  (1) 报考人员于2023年7月10日9:00至7月12日18:00期间,电脑端登录原阳县人民政府网,进入报名系统主页面报考,也可以扫描二维码(二维码附后)或关注公众号名称【豫考云】,点击公众号【考生报名】进入报名页面,选择【新乡市原阳县】点击报名进入考生登录页面报考。

  (2) 网上报名程序:初次登录请先注册,点击【考生注册】进入注册页面,输入相应注册信息后即可完成注册并登录,登录后选择需要报名的报考岗位,按要求填报资料并上传。电子照片为近期免冠正面标准证件照片(单色背景),照片格式为JPG/JPEG格式,大小2M以下,必须反映本人特征,否则无法通过审核。证件图片大小和格式参照以上要求。

  技术咨询电话:0371-63399389。

  2.资格审核。2023年7月10日9:00至7月13日12:00,由原阳县事业单位公开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立资格审核组,对报考人员的相关信息进行网上审核,并提出审核意见。

  3.查询审核结果。报考人员在资格审核期间登录原阳县人民政府网,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核。对审核意见有异议的,应及时与原阳县事业单位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报考资料不全或电子照片不符合要求的,应按要求及时提交补充。

  4.打印准考证。准考证用A4纸打印,准考证应妥善保管,笔试、面试、体检时,须持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方能参加。准考证打印时间为7月25日9:00——7月29日7:00前。打印时使用激光打印机或喷墨打印机,严禁使用针式打印机。

  5.相关要求:网上报名时,报考人员要详细阅读公告及信守承诺,按照本人毕业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显示的专业名称、个人情况和所报相对应的岗位代码填写报名信息,如信息不一致或故意填报虚假信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报名结束后,通过资格审核人数与拟引进人数比例达到和超过5:1增加笔试(不含免笔试人员),达不到规定比例的直接进入面试。核减、取消岗位情况和笔试岗位在引进网站公布。

  资格审核贯穿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工作全过程。凡发现报考人员条件不符以及提供虚假材料的,取消其引进资格,情节严重的参照《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人社部发〔2009〕126号)给予严肃处理。

  (三)笔试

  笔试分为综合类、教育类、卫生类,分别设一门综合试卷,闭卷考试。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笔试采取统一、统一组织、统一评分的方式进行。

  笔试内容:综合类为《公共基础知识》(50分)《职业能力测验》(50分);教育类为《职业能力测验》(50分)《教育类专业基础知识》(50分);卫生类为《职业能力测验》(50分)《卫生类专业基础知识》(50分)。

  笔试时间:2023年7月29日9:00—11:00。

  报考人员须携带准考证和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考试地点、考场参加考试。

  笔试成绩在原阳县人民政府网公布。

  (四)面试

  1.面试人员确定。根据笔试成绩(不含免笔试人员)从高到低3:1比例确定(最后一名有成绩相同者均进入面试)。

  2.面试资格确定。面试资格确定根据引进岗位资格条件,采取现场审核的方式进行。资格确定须考生本人参加,并携带以下材料:

  (1)报名表一式2份自行下载填写后打印(详见附件5),近期1寸彩色免冠正面照片4张。

  (2)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或有效期内临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3)笔试准考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历认证报告各1份(2023年应届高校毕业生须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4)留学回国人员需提供教育部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港澳台学历的人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港澳台学历认证书》彩色扫描件。

  (5)县直高中、职业院校、进修学校和县直医院引进人才按照岗位要求提供教师资格证和技能大赛获奖文件、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

  (6)本人工作、学习期间与专业有关的获奖证书和业绩证明材料。

  (7)原阳县域外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含已辞职但手续未办结人员)需提供工作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经办人签字并加盖公章)(详见附件6)。

  3.打印面试通知单。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在原阳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布,具体面试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等均以面试通知单为准,考生随时关注原阳县人民政府网站,及时打印通知单并参加面试。

  4.面试人员持笔试准考证、面试通知单和有效二代身份证(或有效期内二代临时身份证)按照规定的时间、地点集合,证件不齐的不能进入面试考点。

  5.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组织形式如下:

  综合类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形式进行。面试内容主要考察报考人员综合分析能力、言语表达能力、基本素养、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举止仪表等。

  教育类面试采取微课和结构化面试的形式进行。报考高级中学岗位的微课内容分别按照原阳县高级中学现行教材制定;报考职业院校岗位的微课内容分别按照原阳县中职现行教材制定。结构化面试内容主要考察报考人员专业理论水平、道德品质、敬业精神、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等。

  卫生类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形式进行。面试内容主要考察报考人员实际专业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道德品质、敬业精神、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等。

  6.面试成绩当场公布。如面试人数多需要分设考场的,采取加权平均法对有关面试原始成绩进行平衡。

  7.面试当天,因参加面试人员放弃等原因,造成该岗位参加面试的人员不能形成竞争的,该岗位面试人员的面试成绩应达到其所在面试小组使用同一套面试题本的面试人员平均分,形不成平均分条件岗位的面试人员的面试成绩须达到75分以上,方可进入体检环节。

  8.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免笔试人员笔试成绩按同岗位参加笔试考生第一名成绩计算。同岗位面试人员如都免笔试,面试成绩即为考试总成绩。

  (五)体检

  1. 面试结束后,根据成绩分岗位按1:1的比例由高到低确定体检人员名单。若报考同一岗位考生总成绩出现末位并列的,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参加体检的人员;如笔试成绩也相同,则按照面试加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参加体检人员。进入体检人员名单在原阳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布。

  2. 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有关规定组织体检。体检不合格或自愿放弃的根据成绩进行递补,递补体检只进行一次。

  3. 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在接到体检结论7日内根据体检的有关规定提出复检。复检只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4. 因孕期等特殊原因不能完成所有体检项目的,经本人申请可延期体检。

  (六)考察

  1. 体检合格者进入考察环节,由原阳县事业单位公开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立考察组,采取个别谈话、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包括个人档案)、与考察对象面谈等方式进行。

  2. 考察内容主要包括考察对象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能力素质、学习及工作表现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

  3. 考察期间不能按时提供人事档案和相关手续的,视为自愿放弃。考察阶段因考察不合格或自愿放弃出现引进人数缺额的不再递补。

  (七)公示和聘用

  1. 经考察合格人员确定为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原阳县人民政府网上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有影响聘用问题的,查实后取消聘用资格。公示期满,不影响聘用的人员,由用人单位(主管部门)提出聘用意见,按照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2. 聘用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报到,逾期不报到者取消聘用资格。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1年,试用期满后由用人单位考核,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

  五、管理和待遇

  (一)服务期限。本次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在原阳县最低服务期限为3年(含试用期1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办理入编手续。

  (二)岗位职级。试用期结束转正后,在管理岗位工作的,博士研究生一般聘用为七级职员(相当正科级职务),硕士研究生一般聘用为八级职员(相当副科级职务),本科生一般聘用为九级职员(相当科员级职务)。在专业技术岗位工作的,博士研究生一般聘用为专业技术十级(中级职称)岗位,硕士研究生一般聘用为专业技术十一级(初级职称)岗位,本科生一般聘用为专业技术十二级(初级职称)岗位。

  (三)住房保障。本次引进人才在原阳县没有固定住房的,可以申请人才公寓。

  (四)其他待遇。本次引进人才由组织人事部门负责跟踪管理,作为优秀年轻干部进行重点培养和使用。

  六、其他事项

  1. 本次人才引进工作在原阳县事业单位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开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委人才办,具体负责日常工作。

  2. 《2023年原阳县事业单位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公告》及相关信息在原阳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不再采取其他方式通知每位报考人员。

  3. 报考人员要认真阅读公告,按照公告规定的内容和程序报考。未按时、按要求参加各引进环节产生的后果由报考人员个人承担。

  4. 本次公开引进不收取考务费,不具体考试范围和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5. 未尽事宜按照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的规定执行,本次公开引进由原阳县事业单位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县委组织部0373-7586389

  监督电话: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0373—7586668

  附件:1.2023年原阳县事业单位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岗位计划表.xlsx

  2.第一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省内“双一流”学科高校名单.doc

  3.2022年QS榜单前600名国(境)外高校名单.xlsx

  4.教育部直属和省属重点大学.doc

  5.原阳县事业单位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报名表.docx

  6.同意报名证明信.doc

  7.微信公众号二维码.doc

  原阳县事业单位公开引进高层次

  和急需紧缺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6月29日

  文章来源:https://www.yuanyang.gov.cn/contents/443/25511.html

文章关键词: 新乡 原阳县 事业单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