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年信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立法研究中心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7名公告(招才引智)

2023-12-08 14:22:4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 地址: 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2005〕6号令)、《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共河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事业单位招才引智“绿色通道”实施细则〉的通知》(豫人社办〔2022〕26号)等规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立法研究中心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7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和对象

  本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立法研究中心共计划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7名,其中管理岗2名、专业技术岗5名。

  二、招聘范围和条件

  (一)具有下列资格条件的人员可以报考: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符合招聘岗位年龄、工作经历年限、学历学位的要求(具体要求见岗位表)。

  5.工作经历年限计算时间截止到2023年12月。法律工作经历,是指从事国家或地方的立法工作,审判、检察工作,公安、国家安全、司法行政、监狱管理、戒毒管理工作,律师工作,仲裁工作,法律教学研究工作,纪检监察部门、党的政法委员会以及政府部门中的法制工作,企业法务工作或其他法律实务工作等经历。工作经历认定须提供社保和出具工作情况证明。

  6.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聘用后能按照用人单位要求及时到岗工作。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

  3.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

  4.在职人员未经有人事管理权限的单位、部门同意的。

  5.按照政策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服务未满服务年限或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6.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未满禁考期限的。

  7.不符合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相关政策规定回避要求的。

  8.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

  三、报名和资格审查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的报名和资格初审都以网络方式进行。报名与网络资格初审时间2023年12月15日9:00至12月21日17:00。具体报名程序如下:

  (一)网上报名程序

  1.开始报名前,考生可以登录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rsj.xinyang.gov.cn)、信阳党员教育服务网(http://www.hnxydj.gov.cn)、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https://xyrd.henanrd.gov.cn/),认真阅读《信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立法研究中心2023年招才引智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等,了解报考岗位的具体要求。

  2.开始网上报名后,考生可以登陆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rsj.xinyang.gov.cn)公示公告栏进入网上报名系统,必须签署网上诚信承诺书方可报名(特别提醒:报名申请被接受后,将向报考者反馈一个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者查询报考资格审查结果、报名确认、下载打印准考证和成绩查询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填写个人报名信息,上传个人照片(近期免冠正面彩色证件照,红底、蓝底、白底均可,jpg格式,利用图片软件制作时,照片宽高比例约为1.3:1.6,大小为130×160像素,30kb以下,最终效果以输出后的大小为准)。

  3.招聘单位将及时对报考者的报名申请和照片进行网上初审,并提出初审意见。

  报名申请被接受的人员,须于提交报名申请1日后至报名结束前登陆原报名网站,查看是否通过报考资格初审。报考资料不全或电子照片不符合要求的,报考者应及时补充或更换并按要求再次提交审查。

  (二)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职位报考,报名与整个考试聘用过程中使用的身份证及相关信息必须一致。

  (三)硕士研究生和本科岗位报名人数与拟招聘人数的比例应达到3:1,达不到比例要求的,相应核减拟招聘人数。对于核减后仍达不到比例要求的取消该职位招聘,报考人员可以改报其他岗位,不愿重新改报的,视为自动放弃。对我市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的岗位,报名人数与拟招聘人数的比例达不到3:1的,经用人单位和主管部门提出意见,报组织人事部门批准后可降低开考比例。

  (四)本次公开招聘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招聘的全过程。报考人员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报名时签订诚信承诺书。凡发现报考者与拟聘用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弄虚作假或违反选聘规定的,一经发现,即取消其参加招聘或聘用资格。

  四、招聘办法

  1.本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按照发布招聘公告、报名、考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的程序进行。其中:博士研究生岗位,如报名人员不形成竞争,采取考核招聘的形式招聘;如形成竞争,考试采取面试的形式;如因无人报名需取消,招聘计划调剂到硕士研究生岗位。硕士研究生和本科岗位,根据报名情况,考试将采取笔试+面试或面试的形式。具体考试形式和要求在报名结束后另行公告。

  2.招聘工作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组织实施。

  五、体检和考察

  (一)体检

  根据考试成绩,按照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参加体检人员。遇有比例内成绩并列的人员,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参加体检的人员;如笔试成绩也相同,则按学历层次高者优先的顺序确定人员;如仍相同,则按年龄大者优先的顺序确定人选。体检对象因体检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可在同岗位应聘人员中,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等有关规定执行,法律、法规和行业主管部门有统一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考察

  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和聘用岗位要求,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全面了解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并对考察对象进行资格复审。考察阶段因自愿放弃或考察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不再递补。

  六、办理聘用手续

  根据考试成绩和体检、考察结果,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网站上公示,接受考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按照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新聘用人员在接到聘用通知后,必须在7个工作日内办理有关手续,到用人单位报到。对本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其聘用资格。

  事业单位新聘用人员实行聘用合同制管理,服务期3年,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或其委托人与新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后办理人事代理手续。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6个月,试用期间的工资福利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试用期满后由用人单位进行综合考核,考核合格的,按期转正;考核不合格的,经主管部门同意并向审核机关备案后,用人单位取消其聘用资格。

  经市有关部门认定为高层次人才的,可享受《信阳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支持办法》规定的政策待遇。

  七、纪律与回避

  此次招聘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和《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的要求,坚持公示制,实行阳光操作和回避制度。对发现违反公开招聘纪律规定的,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有关规定处理,严格责任追究。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

  八、信息发布及政策咨询

  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rsj.xinyang.gov.cn)、信阳党员教育服务网(http://www.hnxydj.gov.cn)、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https://xyrd.henanrd.gov.cn/)为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的专用网站,有关考试招聘的信息及相关事项,均通过上述网站进行发布,请注意查询。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设立咨询电话:0376—6366005,7676852,6366713。

  附件:

  1、报名登记表.doc

  2、岗位表.doc

  信阳市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2月8日

 

  文章来源:http://rsj.xinyang.gov.cn/index.php?c=article&id=5006&cateid=A00010002

 

文章关键词: 信阳 事业单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