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看过来,郑州3年内遴选100名左右中青年人才

2024-03-05 11:58:5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3月3日,从市人社局获悉,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发布《郑州市社会事业人才培养专项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目标在3年内遴选100名左右具有较强发展潜能的中青年人才进行重点培养,支持成长为省级、国家级专家。

  培养范围

  主要面向教育、医疗卫生、人文社科、文化体育、考古文博非遗、社会工作等领域,从市属企事业单位的优秀中青年人才中选拔产生,并要在郑州市属企事业单位连续工作3年以上。一般应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年龄在45周岁以下。

  根据《细则》,社会事业人才培养对象的培养期原则上为3年。培养期内给予每个培养对象20万元标准经费资助。培养经费用于聘请导师、培养项目、进(研)修、科研考察和学术交流,购置必要的图书、资料和出版学术著作,资助培养人选主持的科研项目等支出。

  相比此前相关政策,新政做出了3方面调整。

  不仅选拔培养范围有所调整,原来是教育、医疗卫生、人文社科、文化艺术等领域,增加了体育、考古文博非遗、社会工作等领域;

  将社会事业优秀人才年龄要求由“50岁”下调到“45岁”,更加注重对优秀中青年人才的支持;

  同时,加强了服务保障和管理,将社会事业人才的子女入学、住房公积金服务、高级职称评聘等纳入保障体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