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2年信阳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考试网上报名须知

2022-07-01 16:31:1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 地址: 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根据《河南省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我市实际,今年报考信阳市(信阳、光山、潢川、新县、固始)为志愿服务地的考生实行网上报名。现将网上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计划

  2022年信阳(不含光山、潢川、新县、固始)招募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服务人员207名。其中:支教6名,支农15名,支医8名,帮扶乡村振兴30名,健康照护15名,水利3名,林业12名,就业和社会保障118名。

  单列县(光山)招募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服务人员70名。其中:支教4名,支农5名,支医4名,帮扶乡村振兴25名,健康照护2名,水利1名,林业4名,就业和社会保障25名。招募后服务地为光山县。

  单列县(潢川)招募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服务人员50名。其中:支教3名,支农5名,支医3名,帮扶乡村振兴10名,健康照护2名,水利2名,林业3名,就业和社会保障22名。招募后服务地为潢川县。

  单列县(新县)招募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服务人员120名。其中:支教1名,支农19名,支医2名,帮扶乡村振兴25名,健康照护2名,水利2名,林业2名,就业和社会保障67名。招募后服务地为新县。

  单列县(固始)招募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服务人员43名。其中:支教4名,支农2名,支医5名,帮扶乡村振兴3名,健康照护2名,水利1名,林业2名,就业和社会保障24名。招募后服务地为固始县。

  二、招募对象及条件

  (一)招募对象

  2022年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含专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择业期内(2020年、2021年)离校未就业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2020年和2021年退役的服义务兵役高校毕业生;我省全日制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可分别参照大专、本科文化程度报考;2017年起招生的非全日制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二)招募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支教岗位须是已取得教师资格证的高校毕业生;支医岗位须是医疗卫生类专业高校毕业生;健康照护岗位须是护理学、医学检验专业高校毕业生且取得护士执业资格证、健康照护师证或相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水利岗位须是水利类高校毕业生;林业岗位须是林学、林业类、园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高校毕业生;支农、帮扶乡村振兴、就业和社会保障岗位不受专业限制。

  3、按照国家招生计划统一录取的全日制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从我省入伍,服现役期满退役的士兵(含毕业学年入伍并在服役期间取得学历的),须是2020年、2021年退役的服义务兵役高校毕业生。

  4、按照国家招生计划统一录取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学生在校期间从我省入伍,服现役期满后复学取得学历的退役士兵,须是2022年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和2020年、2021年离校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符合拟招募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三、报名时间

  2022年7月7日9:00—7月9日17:00

  四、报名方法

  此次报名采用网上报名,考生登陆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xinyang.gov.cn/),点击“三支一扶考试报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点击“报名填表”,按要求填写个人报名信息和报考服务岗位类别,在表中相应栏目注明本人毕业时间、所学专业及获得相关资格证书等情况,并上传个人照片(近期免冠正面彩色证件照,红底、蓝底、白底均可,jpg格式,利用图片软件制作时,照片宽高比例约为1.3:1.6,大小为130×160像素,30kb以下,最终效果以输出后的大小为准)。考生上传信息后要牢记网上报名序号,以备再次登陆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时使用。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服务地(信阳、光山、潢川、新县、固始)和一个服务岗位(支教、支农、支医、帮扶乡村振兴、健康照护、水利、林业、就业和社会保障)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必须一致。请务必确保提交的报考信息全面、真实、准确、有效。报考者误报、错报或提供虚假报考信息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五、资格审查

  报考人员报名后可于2022年7月7日9:00至7月9日19:00期间登录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查询是否通过了报名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岗位。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岗位。2022年7月9日17:00至19:00期间,报名系统关闭,可以查询报名信息,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改报其他岗位。

  退役大学生士兵(符合招募条件3或4,下同)本人于7月15日18:00前按要求提交身份证、毕业证、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到信阳市“三支一扶”办现场审核。

  本次考试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招募工作全过程。报考人员不允许重复报名,报名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报考人员重复报名、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材料的,取消其被招募资格。

  六、打印准考证

  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在2022年7月21日9:00至7月25日18:00期间登陆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自行打印本人准考证。

  七、笔试要求

  全省统一考试时间为2022年7月26日上午9:00—11:00,考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笔试满分为100分。退役大学生士兵笔试成绩加5分。考生可于2022年8月15日18:00通过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https://hrss.henan.gov.cn/)“三支一扶”专栏查询进入面试人员名单,通过河南人事考试网(www.hnrsks.com)查询本人笔试成绩。

  在考试组织实施过程中,根据疫情防控动态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如实提供有关信息,服从现场管理,按要求提供开考时间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并接受健康码查验及体温测量等。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不得参加考试(请详细阅读《信阳市2022年“三支一扶”招募参考考生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凡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隐瞒、虚报旅居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要信息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应试者持准考证、本人有效身份证、《考生健康管理信息承诺书》在规定考点参加全省统一考试。《考生健康管理信息承诺书》交考场内监考人员,考试具体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八、面试确认安排

  进入面试的信阳地区考生须在面试前进行资格确认,面试确认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参加面试确认人员需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三支一扶”专栏下载并填写《河南省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报名登记表》一式三份,粘贴近期免冠红底彩色一寸照片,同时另交同底版照片两张,并提交相关材料:

  (1) 提交笔试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2) 按规定需提交教师资格证、护士执业资格证、健康照护师证、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有关材料的一并提交原件及复印件。

  九、注意事项

  考生应认真阅读并全面理解《河南省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方案》《河南省2022年“三支一扶”计划报考指南》和《信阳市2022年“三支一扶”招募参考考生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关于本次考试的有关规定,确定本人符合志愿服务岗位报名条件,服从安排,志愿在信阳市基层从事为期两年的“三支一扶”服务工作的有关承诺。

  十、联系方式

  信阳市“三支一扶”办地址: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羊山新区新五大道88号)405办公室

  政策咨询电话:0376-7676838

  附件1:河南省2022年“三支一扶”计划报考指南.docx

  附件2:信阳市2022年“三支一扶”招募参考考生疫情防控注意事项.doc

  附件3:考生健康管理信息承诺书.docx

  二〇二二年七月一日

文章关键词: 信阳 三支一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