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年驻马店遂平县特设岗位教师招聘公开面试公告

2023-07-28 10:27:5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 地址: 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为做好2023年特岗教师招聘面试工作,根据《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共河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2023年特岗教师招聘办法和岗位设置的通知》(豫教师〔2023〕109号)精神,进一步引导和鼓励优秀大学毕业生积极从事农村教育教学工作、持续强化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公开、公平、公正、自愿、择优”的选人用人机制,结合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实际,特制定《遂平县2023年特设岗位教师招聘公开面试实施方案》,确保特岗教师面试工作顺利进行。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决策部署,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稳步实施“特岗计划”,严格规范招聘程序,严肃公开招聘纪律,严把教师招聘质量关,自觉接受监督机关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用铁的纪律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做好招聘各项工作,将惠及民生的实事做实做好,为我县乡村教育振兴提供充实的人才支撑。

  二、组织领导

  特岗教师面试是特岗教师招聘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之一,为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成立遂平县2023年特岗教师招聘面试工作领导小组(见附件1)。面试工作在县招聘面试工作领导小组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进行,教育、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机构编制、纪委监委、公安、卫健体委、市场监管、电力等部门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严格程序,规范操作,确保面试工作顺利进行。

  三、面试办法和程序

  (一)面试人员确定

  遂平县2023年招聘中小学特岗教师50人,其中初中段14人,学科设置为:数学5人、物理5人、外语4人;小学段36人,学科设置为:语文13人、数学15人、外语8人。根据考生志愿,在省定最低分数线以上,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分学段、分学科以我县岗位设置数的1:1.2比例依次确定面试人选。考生可登陆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网(tgzp.haedu.gov.cn)查询,不再以其它方式通知面试考生。进入面试的考生可以登录系统打印面试通知单。

  (二)面试资格审查(报名资格复审)

  进入面试的考生请于2023年8月4日上午9:00—11:30到遂平县第五初级中学(遂平县城南新区灈阳大道与和幸路交叉口东300米路北)参加面试资格审查。面试资格审查由县教育局、纪委监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抽调业务精、素质高的工作人员,共同组织审查面试人员相关证件,确定面试资格。进入面试范围的考生需携带:笔试准考证、面试通知单(在招聘系统内下载打印)、身份证原件、毕业证原件、教师资格证相关材料原件、照片(一张二寸照片,要求与招聘系统上传照片同一底版)。资格复审现场填写《河南省2023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教师招聘登记表》(考生认真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并粘贴与笔试准考证同一底版二寸照片)。通过资格复审的考生方可参加面试考核。资格复审合格的考生,由县教育局在面试考生提交的《河南省2023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教师招聘登记表》上签署资格审查意见并加盖公章。考生如缺少有关材料或没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复审,视为资格审查不合格,取消其面试资格。

  (三)面试考察

  面试主要考察应聘者学科知识、教师基本素养、语言表达能力、仪表举止等,面试内容采取上微课+问题答辩的形式,满分为100分,其中微课80分,答辩20分(面试评分标准见附件2)。考生面试总成绩低于60分的,按上级要求不予录用。

  1、地点、时间要求。

  地点:遂平县第五初级中学(遂平县城南新区灈阳大道与和幸路交叉口东300米路北);

  时间:2023年8月7日。

  面试采取全封闭进行,要求所有参加面试的考生持笔试准考证身份证和面试通知单在上午7:30开始进入考点,8:00逾期不到者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证件查验不合格的人员不得进入考点。

  2、面试内容。

  (1)面试题目确定 各学科面试评委组到达后,在评委组长主持下评委组共同商议现场确定微课题目和答辩问题。(微课题目为若干个,考生现场抽取1个) 初中物理以我县现行八年级下册教材、初中数学、外语(英语)以七年级下册为面试范围;小学语文、数学、外语(英语)以我县现行四年级下册教材为面试范围(教材版本见附件3);面试时间不超过10分钟,其中微课时间不超过8分钟。

  (2)答辩 考生微课结束后,进行现场提问,考生答辩,连同思考时间在内此环节不超过2分钟。

  3、成立专家评委组。

  成立3个评委组:初中数学物理组;小学语文外语(英语)组;小学数学初中外语(英语)组。每个评委组由7名评委组成,其中1名为评委组长,评委组成员以具备中小学高级职称的一线教师为主。

  4、面试流程。

  面试设1个考务办、3个候考室、3个备考室、3个面试室、3个休息室。

  (1)面试考生进入考点后在院内集合并根据工作人员要求分学科排队点名,考生按要求将手机关机后交给工作人员保管。

  (2)8:00考生分学科组进入候考室。考生进入候考室时除面试时所需材料外,其它物品一律放在候考室外由工作人员看管。候考室2名工作人员首先清点考生人数,核查考生身份,杜绝替考现象;8:10分抽签决定说课顺序,8:20分1号考生准备面试。

  (3)8:20分1号考生在备考室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到面试室,由评委组长组织考生抽签决定微课题目,然后到备考室准备。10分钟后2号考生进入面试室抽签,然后进入备考室准备,1号考生准备时间到,进入面试室开始面试,以此类推。未考人员一律在准备室待考,不得随意外出,不得以任何形式与外界联系,不得进行有失面试公正的活动。

  (4)面试室面试工作由评委组长主持进行。上微课前考生先报告自己的组别和序号,不准透露自己的姓名等个人信息,否则取消面试资格,成绩无效。微课结束后由评委组长向考生现场提问,考生进行答辩。前3名考生面试后再统一进行打分,从第4名考生开始当场打分。

  (5)考生面试结束后(带齐所携带物品),在备考室工作人员指导下进入相应学科休息室,等待宣布成绩,不得再回备考室和候考室。

  5、保密措施。候考室、备考室、面试室、休息室、考务办、厕所全部安装电子屏蔽仪,上午7:40分开启电子屏蔽仪。考生、工作人员不得携带手机及其他通讯设备进入考场,工作人员之间不得谈论与面试相关的内容。原则上进入备课室后不允许入厕,如有特殊情况,考生入厕耽搁时间不补。

  6、计时计分办法。每位评委根据考生微课水平结合评分标准进行打分。计分办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平均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作为每位考生的面试成绩。

  7、公布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将于8月7日面试结束后,对考生当场公布,考生也可于8月9日登录河南省教育厅网站系统查询。

  附件:

  1、遂平县2023年特岗教师招聘面试工作领导小组;

  2、特岗教师招聘面试微课、答辩评分标准;

  3、遂平县中小学现行使用教材版本。

  2023年7月20日

 

  文章来源:http://tgzp.haedu.gov.cn/front/newsDetail?newsId=41664b0f-5ea1-4638-a883-749ff5627749

文章关键词: 驻马店 遂平县 招教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