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河南选调生笔试备考技巧

2014-12-28 15:19:1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生活中“润物细无声”帮你在常识判断中取得高成绩

京佳教育:周浩

  随着高校的不断扩招,加之目前经济的不景气,为了能谋求一份安逸、体面地工作,公务员考试可以说是持续高温,广大考生在这上面花了很多的功夫,有些人买了一大堆的辅导资料、模拟题,埋头于题海之中。这样的做法效果不是很理想。我认为行测当中的常识判断要想取得,观察生活以及注重积累是取得高分的坚强后盾 ,大家都知道,行政能力测试科技常识题并不难,关键在于题量大和涉及的面广。涉及到了政治、经济、法律、管理、人文、科技、生活常识等方方面面的内容,这需要大家有比较广的知识面,这不是一两个月苦读书就可以掌握的。科技常识是一次综合素质的一种考验,这需要考生在平时的生活中就要注意关注社会、观察生活。那种“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学习方法是不适应公务员考试的。在这里京佳教育周浩把多年总结的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

  一是养成一个良好的读书习惯

  我建议大家在生活中大量的阅读各种书籍,这是扩大知识面最有效的方法。一些人在选择书籍时,往往喜欢局限于某一门类某一学科的书,这样造成的结果是知识局限性强,面窄,在考试中,对某些题擅长,而某些题又无从下手了。

  二是夯实自己的基础知识

  行政能力测试的题量很大,但是基本上不涉及很深的专业性问题,只要你牢固掌握高中以前的知识,答题是没有问题的,我在初中和高中的学习中,没有出现偏科现象,各门功课都能牢固掌握,这也为我现在能考高分打下基础。大家在公务员考试前,可以重温一下以前的课本,也许会有所。

  三是处处观察街学问,做生活里的有心人

  在生活中要做一个善于观察,积极思考的有心人。在行政能力测试中,经常会考到一些和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的题。如果在生活中,你可以做到积极思考和观察,那做起来会得心应手。比如我记得有这样一道题: 开电扇使人感到凉快的主要原因是:A.电扇有制冷作用 B 汗水在空气流通中迅速蒸发C空气流通后室内温度降低D 心理作用,其实并没有凉快多少。这就是一个很典型的题,其实,在生活中做有心人,不仅仅是公务员考试的要求,在你顺利以后,在工作岗位中同样需要这样的品质。

  四是关注新闻,关心国家大事

  申论考试是给一个材料,然后由考生在仔细阅读材料后,针对材料涉及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方案。很多人在考申论时,处于无话可说的处境,这是因为平时没有注意在这方面的积累。生活中,注意多看一些新闻1+1、焦点访谈、新闻杂志、新华网、人民网等方面的时政新闻以及网络评语多思考是有必要的。当然,很多杂志报纸都可以提供,关键在于你用心的去学习和思考。

文章关键词: 选调生 河南 备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