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新消息!河南选调考情有新变化?!

2023-11-14 08:28:4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今年河南定向清北选调生已经结束,与23河南清北定向相比,客观题题量由82道题改成了80道,虽然个别题量稍微有些调整,但是总体变化不大。同时,河南24年定向选调生发布新消息,河南省委组织部2024年定向类选调宣讲会将于11月14日举行。

  笔试题型及变化如下,图中标红为与往年变化情况:

  01、公基分值占比增大,是拉开差距的关键

  公共基础知识每题分值由0.5分改为0.6分,总分值了3分,本身就是失分较多的,如果不加大力度复习,在如此内卷的河南大环境中脱颖而出,难度很大。

  24年清北定向公基考察中,有的难度不大,比如八七会议、遵义会议、瓦窑堡时间排序问题,成都、上海等四个城市的景点;二十大双控的具体含义;行政法规决定修改的主体;航空航天等科技时政;有的难度较大,比如时政有点类似于哲学,不太好选择正确选项。 总体规律是:党史比较多,但未涉及到河南省情。

  在准备后期的选调考试时,公基这块大家一方面要把握课程重点,另一方面也要擅长积累,持之以恒。但是大家要明白一点,没有人可以在公基中拿满分,所以在考场上要懂得取舍,保持好心态。

  02、判断推理难度降低,但是仍要重视

  题量占比由23年的48%变成24%;减少一半,但是题型未变化。24年清北定向图推部分并没有特别“扭曲”或者“不正常”的规律,类比推理考了并列关系、语法关系等等,在我们的基础课里均有涉及。逻辑判断题型比较中规中矩,与我们平时训练的题目相差不大。定义判断部分,掌握好基础性的规律和技巧,加强刷题,失分应该不会太多。虽然逻辑和定义部分题量减少,但是按照题目比例来看,分值比例仍然不低,不要掉以轻心。

  03、对于数学要求

  数量关系题量增加1道,数字推理增加4道,资料分析增加5道。大多数同学对于资料分析此前一直比较重视,在这里不再赘述。数量关系由4变5,影响不大,主要是数字推理,有很多同学此前认为,就一个题,我不花时间学了,但是清北这套卷子提醒我们数资不能不重视!此前数量做两个题就走,甚至不做纯蒙的思想不能再有,数字推理需要学一学,做一做专项题目,笔者一直认为,数字推理无论是学习速度、做题速度还是做题准确率,都是性价比远高于数量关系的,想考上,必须要抓起来。

  04、主观题部分方式同去年保持一致

  主观题难度总体上看是有所降低的,材料很长,围绕各地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为材料,很长,案例分析题目内容都是从材料中总结概括(400字),写作1000字,题目分别是谈一谈你对抓主要矛盾、分轻重缓急的理解认识;给领导写一个有关主题教育的综述。

  两个题目都涉及概括,没有拓展,偏向材料型,也是大家进入工作岗位后首先应该具有的能力。所以各位同学在备考时,除了要练习往年的拓展类问题,概括类技能也千万不能丢。

  面试情况如下,面试部分和往年一样,结构化面试,依旧是15分钟三道题:

  1.经济发展的难点、城市管理的痛点、社会发展中的堵点一团乱麻,扯不清,请你站在选调生的角度说说你的理解。

  2.在小麦晾晒过程中,政府提供了一些场地,但这些场地不太够,对场地的需求大于供给,你怎么处理?

  3.李奶奶今年已经74岁了,然后从事志愿服务9年了,三次得奖,她三月份就退休了,但她不愿意退休,请你劝说奶奶

  清北考情有变,给我们后续备考以提醒,河南定向选调也即将发布,早日备考才是硬道理!

文章关键词: 河南 选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