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中国五大行简介

2014-02-19 16:14:3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中国五大行简介

  一、五大行名称:

  工(中国工商银行)、农(中国农业银行)、中(中国银行)、建(中国建设银行)、交(交通银行)

  二、五大行与股份制银行的比较

  五大行门槛:因招生量大,进入门槛相对较低,收入相对较低,但社会地位高,做好后往股份制银行或小贷公司、地方银行跳槽的机会较多。

  股份制银行:招生量小,进入门槛较高,收入较高。但工作竞争压力大,比较累。但是对个人能力有较强的推动力。

  三、五大行的收入状况

  当前五大行的收入状况,新入行员工一年收入上十万,转正后达到中层可到50-60万/年。在重庆地区,收入较高的是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进入五大行后,其享受的社会地位较高,除与企业等大客户联系外,还会接触政府官员等客户。

  四、当前招聘情况

  银行职业已经成为越来越热门的职业,进入门槛也越来越高。全国层面上讲,每年银行业要招十万人左右,而投递简历想进入的人不下百万。放到重庆,每年也要招收三四千人,其中农商行招了1300人,五大行各招200-300人,其他商业银行招收人数在几十到一百之间不等。

  但是由于高校扩招,特别是研究生扩招,当前进入银行的门槛越来越高,一般来说,要留在重庆主城区,需要是硕士学历,或者211、985高校的学生,其他人员基本没有机会留在主城。但是这条通道也并不是堵死的,很多人是先进入区县银行,然后再通过个人能力调动到主城,这都是很有可能的。

  五、招聘流程与招聘形式简介

  银行招聘都进入了正规化的阶段,特别是五大行,都是网申——笔试——面试——体检的流程,而五大行的笔试甚至采取了全国统考的方式。

  网申:首先要留意应届毕业生、中华英才网、智联招聘等各大求职网站,关注上面的招聘信息,银行的招聘信息一般会在此类网站的首页上发布。看到发布信息以后,可以通过其找到网申的地址,依次填写你的信息,提交即可。

  如何做网申?

  银行接收简历的方式包括网上申请、信函邮件、宣讲会现场接收等,各种方式的比例如下:

  网上申请(68%):网申网站包括银行网站,各大求职网站等。

  信函邮寄(20%)

  宣讲会、现场接收(8%)

  其他(4%)

  笔试:五大行已经实行统考,分成三个部分,即行政能力测试,英语和专业课,题量比较大,需要学生做较为系统的复习和较为认真的准备。特别是专业课,涉及到十多门课程,对于基础不牢或非科班的学生来说,就需要下大功夫学习或复习。

  面试:有些银行是一面定终身,有些大银行则是两面甚至三面,面试的形式有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面试、半结构化面试等三大类形式,以及辩论赛等一些衍生形式,目的是考察学生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以及应急应变能力等,是整个考试中最为重要最为关键的环节。对于面试的几大类形式,都是可以经过系统的准备做得更好,而完全不准备的学生胜算将降低很多,因为一般人在面对大量考官的面试时总会出现情绪的紧张,一紧张便容易出现大脑空白,发挥得不好,所以需要进行系统的训练。

  多数银行招聘简历需要填写以下几方面的信息:

  (1)个人基本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年龄、籍贯等

  (2)教育经历:部分要求高中起

  (3)社会活动经历:如社团、学生会等

  (4)工作实习经历

  (5)所获奖励:包括奖学金、各类荣誉等

  (6)技能证书:包括外语、计算机等

  (7)学习成绩排名:一般会列一些主要课程

  (8)发表论文/参与研究项目/研究成果等

  (9)家庭情况:包括亲属关系,是否有亲属在银行工作等,有些银行需符合亲属规避条件。

  (10)开放性问题

  想要了解河南省银行招聘第一手信息,赶快加入银行招聘QQ交流群吧。在这里,和广大考生朋友一起分享备考经验,与京佳老师一起破解银行招聘难题!群号:152404850或者是使用我们的免费信息订阅系统,快捷方便,一键式到达。

文章关键词: 中国 五大行 简介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