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国家电网考试备考计算机之计算机网络

2014-11-27 17:13:5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计算机——计算机网络

  1、网络互连与IP协议

  网络互连是指把多个相同类型或不同类型的计算机网络(LAN、WAN、MAN)相互连接而形成一个更大规模的网络。

  TCP/IP是一组通信协议的代名词,是由一系列协议组成的协议簇。TCP(传输控制协议)和IP(网际协议)是其中两个最基本、最重要的协议。

  2、传输层

  传输层,是两台计算机经过网络进行数据通信时,第一个端到端的层次,具有缓冲作用。当网络层服务质量不能满足要求时,它将服务加以,以满足高层的要求;当网络层服务质量较好时,它只用很少的工作。

  3、应用层

  应用层也称为应用实体(AE),它由若干个特定应用服务元素(SASE)和一个或多个公用应用服务元素(CASE)组成。每个SASE提供特定的应用服务,例如文件运输访问和管理(FTAM)、电子文电处理(MHS)、虚拟终端协议(VAP)等。

  4、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是指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受到保护,不因偶然的或者恶意的原因而遭受到破坏、更改、泄露,系统连续可靠正常地运行,网络服务不中断。

  5、局域网

  局域网(Local Area Network,LAN)是指在某一区域内由多台计算机互联成的计算机组。

  6、数据链路层

  数据链路层是OSI参考模型中的第二层,介乎于物理层和网络层之间。

  数据链路层在物理层提供的服务的基础上向网络层提供服务,其最基本的服务是将源自网络层来的数据可靠地传输到相邻节点的目标机网络层。为达到这一目的,数据链路必须具备一系列相应的功能,主要有:如何将数据组合成数据块,在数据链路层中称这种数据块为帧(frame),帧是数据链路层的传送单位;如何控制帧在物理信道上的传输,包括如何处理传输差错,如何调节发送速率以使与接收方相匹配;以及在两个网络实体之间提供数据链路通路的建立、维持和释放的管理。

文章关键词: 备考 电网 计算机网络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