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河南农信社备考:人民币中间价贬值

2015-02-19 10:42:4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从两年前美元的持续贬值开始,人民币走上了连续十几个月的升值之路,虽然中间可能也会人民币投机、外汇储备缩水等等一系列问题,但是经过长时间的适应和调整,大家似乎已经接受了人民币的价值增幅。但是,最近几个月人民币却开始了连续的反弹之路,人民币兑美元延续上周的贬值趋势,即期汇率收创近8个月新低,创出逾10个月的最大单日跌幅,盘中一度逼近跌停。

  大部分人可能并不关心或者并不能切身感受到人民币升值贬值会对我们实际的生活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从微观角度来看,在人民币升值的时候,大家海外留学或者海外旅游时,由于汇率比较高,因此在海外的消费就会相对来说比较少,在人民币贬值的时候,同等消费水平的情况下,所付出的人民币则更多。这对我国的海外留学生或者海外旅游的国人而言,无疑会产生更大的经济压力。

  从宏观角度来看,就目前的货币市场而言,尽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近期持续贬值,但不容忽视的是,人民币在非美货币中仍表现相对强势,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也一直延续升值势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过于坚挺将不利于国内经济复苏。从表面上来看,人民币贬值似乎可以缓解这一问题,但是从目前局势来看,我国贸易顺差过大,如果人民币再贬值,可能会让市场会形成对人民币持续贬值的预期,降低市场对人民币的需求,反而不利于我国经济发展。

  在目前形式多变的情况下,也确实对央行的应变智慧有极高的要求。就目前而言,央行已经明确表态,正在努力进一步扩大汇率浮动范围,人民币与美元脱钩需要经历两个中间状态,首先是央行减少干预、扩大汇率浮动范围,其次是央行尽量不干预,但不承诺不再干预,可以随时恢复干预。但与此同时,央行除了不断传递人民币稳定的强烈信号之外,更应该理清央行货币政策的主要目标,避免在宏观经济稳定、股市、楼市以及汇率等问题上求全责备而导致应对失措,顾此失彼。

文章关键词: 农信社 河南 备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