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面试热点及题目解析(二)

2017-10-26 10:06:0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题目】

  请谈谈你对下面这幅漫画的看法:

事业单位面试

【参考答案】

  图片中描述的是两名工作人员在大面积盲目地植树却并不考虑树的死活只是为了应付领导的检查。本质来说是部分工作人员工作态度不端正,形式主义之风盛行。

  在这种思想观念主导的错误行为中不仅耗费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没有达到种树的实际美化环境、生态可持续发展的现实意义还会严重影响政府工作作风的改善,造信力的下降,引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不满。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问题,一方面是忽视对工作人员实事求是思想观念的培养,部分领导干部存在一心追求政绩的错误价值观以至于工作开端火热而后期跟进和不断完善的工作出现断层或者直接搁置;另一方面群众疏于对于相关工作的监督和缺乏有效监督渠道造成工作人员明目张胆的进行形象工程,浪费社会资源。

  因此,需要从思想观念宣传培养和制度执行以及长效监督等方面着手。对于工作人员要定期进行三严三实等优秀工作理念的宣传,通过学习榜样等形式将应有的价值观、工作观、服务观落实到工作中;对于形式主义的行为要加大打击力度,及时曝光及时惩处,严格落实类似“首问负责制”等相关制度。最后,鼓励群众、新闻媒体等积极参与监督,共同建设效能型政府。

更多完整版历年真题及17年模拟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

文章关键词: 热点 事业单位 题目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