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阅读理解5题

2018-11-05 16:28:5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我们一直跑上最后的观海亭。那里石阶上下都厚厚地堆满了水沫似的雪,亭前的树上,雪着得很重,在雪的下层并结了冰块。旁边有几株山茶供花,正在艳开着粉红色的花朵。那些花朵有些堕下来,半掩在雪花里,红白相映,色彩灿然,使我们感到华而不俗,清而不寒,因而联忆起那“天寒翠袖薄,日暮倚修竹”的美人儿来。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雪中红花恍如美人

  B.雪色衬景忆美人

  C.观海亭的美景

  D.观海亭观雪赏花

  2.现代社会中对公共事务的探讨已经成为一种常态,与一般的“公共知识分子”和媒体不同,智库对公共事务的参与应基于科学的分析和论证,而非情绪的宣泄和价值判断的争议。智库要尽可能从自己一手得到的材料和客观事实出发进行研究,完成对复杂资料的筛选和判断,建立持之以恒的预测分析系统。

  作者通过这段文字主要想表达( )。

  A.智库是一个参与公共事务管理的专业机构

  B.智库的运作具有相当高规格的要求

  C.智库应该科学客观地参与对公共事务的探讨

  D.智库对公共事务的探讨比一般的“公共知识分子”和媒体更深入

  3.为什么要提初等教育?正是多亏了这些学校,美国的早期技工才普遍能读会写,并精通算术,掌握的几何和三角知识,这种情况在新英格兰和大西洋中部各州尤为常见。目光敏锐的外国观察家认为美国人的适应能力和创造能力得益于这种教育。正如1853年访美的一个英国访问团成员所报道的那样,“由于有了学校彻底训练过的头脑,美国孩子迅速地成为技术熟练的工人。

  ”文章暗示早期美国技工的适应能力和创造能力( )。

  A.从他们的数学知识中获益匪浅

  B.显示了他们有严格的学校管理方式

  C.产生于享有特权的家庭训练

  D.基本上归因于发展

  4.>>问题的价值在于去解决。发现问题是前提。问题贵在发现,也难在发现。关键是要有问题意识,培养科学的思维方式。研究问题是关键。俗话说得好:“药对症一张方,不对症用车装。”研究问题必须“研”到点子上、“究”在关键处。解决问题是目标。能够发现问题是有水平,善于解决问题则是高水平。解决问题是发现问题、研究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问题既要找到“破”的角度,更要找到“立”的基点,“因风吹火,照纹劈柴”。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发现和研究问题不如解决问题重要

  B.解决问题是问题的价值的真正体现

  C.解决问题是发现和研究问题的归宿

  D.解决问题先要找到突破点和立论点

  5.

  近年来,在经济发展前景不明和资金链吃紧的压力下,多数跨国公司在基于实际考虑,开始实行战略性收缩,以期回笼资金,抵御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与此同时,另一些跨国公司基于对未来的判断,了新兴市场和新兴产业在战略中的比重,抢占下一个繁荣的先机。例如,自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以来,某跨国公司在全球裁员数以千计的情况下,通过各种渠道向亚太地区提供了7.4亿欧元的资金发展新业务。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 )。

  A.跨国公司在应对金融危机时,采取了不同策略

  B.亚太地区已经成为全球经济体系中的一个重点

  C.金融危机迫使很多跨国公司进行局部性的战略收缩

  D.发展新兴市场和行业是经济复苏的一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