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希望自己的子女考公务员吗?

2019-05-13 16:16:5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一般在公务员退休之后,三线城市退休金加各种福利大致能上万,多数的公务员退休的时候是正科,而只有少部分是副处或者更高级的。

  然而那些只是在政府部门打杂的临时工合同工借调工,其实是不算公务员的,虽然工作是在做公务,但是你可以以为是公务员的亲戚或者父母,可以看看他是真的还是虚的,现在大多数是临时工之类的,有的可能是终身制的,但是工作累,收入也是真的低啊,但是没有办法,同工不同酬人家靠实力考上的。

  退休了的公务员,逢年过节的组织上还要慰问一下,家里遇到什么困难的大事,组织也是不会放弃同志的,像平时的婚丧嫁娶,尤其是像追悼会之类的,不说多么的风光,但至少他人羡慕吧。

  其实也不是说公务员这份工作是有多么的完美,只是说像对于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普通大众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发展机会,因为无论你是当前处于哪个层次的,只要考上了公务员,都是会有一种上了岸的感觉,直白点的来说,就是感觉当公务员真爽。像父母那一辈不是公务员的,在现有的社会体制下生活这么多年,其实也是受到了很多这种体制的压抑和制约的,几十年也深刻的感受到做什么没有关系的困难,像很多事情就算是走正规的渠道,跟有别的家里有关系相比是没有那么的顺利的,期中还像包括孩子上学、还有找工作、找人办事等等。

  如果是父母本来就算公务员,那可能就更加明白了,因为他们很清楚的明白在生活的各个方面感受到这种地位带来的便利和利益,带来了不少的满足感和优越感,这样自然也会想让自己的下一代延续这种好处。

  哪些曾经也很不屑却在父母眼中的好工作,像一些编制的老师啊,还有公务员啊,但是人到中年的时候,在一些平常的企业里中年人的危机感是很强烈的,一方面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一些生活经济压力,还有一方面是职场朝不保夕的不稳定。

  好的工作失业了再就业的困难很多年轻人很难体会的,年轻的时候觉得自己中年下岗是因为自己没本事,但是你自己首先要知道,像一些除了小部分人外,大部分人的资质和能力其实都差不太多,有些人能遇到这波大环境,抓住了某些好的机会,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区别,在一般大环境下,其实跟你个人是不是努力的,还有能力强不强其实真的是没有什么特别关系的。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