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做好这两方面,公务员面试再也不怕没话说啦!

2019-07-01 18:27:3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不少小伙伴表示,在公务员面试中,看到题目没话说,很是苦恼,这一普遍性的难题该如何破解呢?

  有人说,如果让我和朋友聊天,说上一天一夜不眠不休我都可以,我是很健谈的,可是,为啥参加公务员考试的时候,我一进场就蒙了,大脑空白,然后没话说的,郁闷死。

  还有人说,上次参加公务员考试,考题涉及的热点我是了解的,但是我就是不知道咋说的好,吭哧了半天,最后还停了半分钟,超级尴尬。

  事实上,两位小伙伴说的,都是在公务员面试中经常遇到的问题。

  为啥完全没有表达障碍的人,在公考常考,举措不安,大脑空白,嗯嗯啊啊不知所云?

  我想核心原因有二:

  不习惯高压状态下讲话:平时的聊天都是在非常放松的状态下进行的,聊天的对象都是自己熟知的亲人和朋友,日常生活中的聊天一般是漫无目的的;与此不同的是,在考上上,空旷的考场,一排考官坐在面试,安静肃穆的场景不免让人紧张,加上又对自己抱有极大的期望,这种状态下考生最容易处于空白状态,茫然不知所措就可想而知啦!

  面试相关知识缺乏导致无话可说:一般情况下,即使再高压状态下,我们熟知的信息还是可以说出个一二的,之所以在面试中出现无话可说的现象,我想最关键的在于对面试考察的各类题型,各类题型常考的一些知识储备不足,从而导致在高压状态下急需信息的时候无法有效输出!

  那么,我们如何做才能改善这一状况呢?

  多说多练:我们常说,21天养成一个习惯,一件事情初次做,效果不佳;做的多了经的多了,必然就习惯了,一些不良状态也随时慢慢消失,所以,想在面试中有好的表现,多进行模拟的演练是重点。

  进行结构化面试相关知识的学习与补充:结构化面试有各类题型,不同题型有不同的作答思路和方式,且部分题型更需要知识的积累与补充,如综合分析的社会热点、社会政策等。所以,短期内进行知识补充是非常必要的。可以说,脑中有货心中不慌哈。

  即将参加面试的你,get到面试的新技能了吗?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