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额外提升自己成绩?

2019-05-11 11:53: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过去了,通过笔试的同学,此时都在紧张地备考面试。距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只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通过笔试的同学,要认真准备面试了。

  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分为结构化面试、模拟上课(试讲)、课后答辩环节。一般抽题目写教案20分钟,结构化问题5分钟,试讲10分钟,答辩5分钟。

  除了这些客观备考的知识点来自己的成绩,还有一个方面可以为你额外加分,那就是面试进退场礼仪。考场礼仪指的是考生从进场到考试结束这个过程之中,各个环节的行为礼仪个人的言行举止,而教师礼仪是指考生的着装和发型等。

  一般来说,面试时的面试门是开着的,会有引导员事先询问考官下一个考生是否可以入场。这个时候,考生要做好入场准备,听到允许入场的指令后,轻轻巧两下教室门,然后进入考场。当然也会有特殊情况,面试门是关闭着的,这个时候则需要敲三下门,听到回应后再进入面试室。

  其次,进门之后有个小细节也要注意。关门时侧身轻轻关闭,不要发出特别大的噪音,入门时面对考官进入,背对别人,会被认为不礼貌的表现。

  在讲课过程中身体要做到抬头挺胸,切忌驼背弯腰,给人一种过于随意的想法。讲课时,声音洪亮,吐字清晰,热情大方。

  讲完之后,可以做一句总结,以提醒考官你的说课结束。说课结束后,会有答辩环节,答辩结束后,考官会请考生离开,此时建议大家鞠一躬在离开,并以一句感谢语作为结束。在离开考场的时候,也要轻轻关闭面试门,做到始终如一,优雅大方。

文章关键词: 教师资格证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