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大学生报考选调生和三支一扶,哪一个比较好?

2019-07-06 14:45:3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每年各省都会举行三支一扶和选调生考试,作为考试,你知道两者有什么区别吗?笔试科目都考什么,被录用后是否有编制?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选调生是公务员编制,是未来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发展前途大,晋升比普通公务员快,是走任途的最好途径,而且待遇也高。

  三支一扶,主要到乡镇从事2年的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等服务;没有编制,2年期满后可继续留下,也可自谋职业。

  一、选调生

  仅限当年毕业生报考,比如现在是2019年,限2019届毕业生报名;专业对口,全日制本科及以上,研究生也要全日制。

  年龄要求:

  本科毕业生25周岁以下,硕士研究生30周岁以下,博士研究生32周岁以下,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放宽3周岁。

  应届毕业生还要满足其中之一:

  三好学生、学生干部及以上、党员或预备党员...等等,具体见公告。

  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三支一扶、特岗教师、大学生村官、西部计划志愿者)报考的,要求服务期满后才能报名。

  考试科目:

  与省考一样,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每科卷面满分100分,分别占笔试成绩的50%。

  录用情况:

  选调生被录用后,按规定办理公务员录用手续,安排到有编制空缺的乡镇机关工作;根据各地编制、职数及工作需要也可安排到县(市、区)直机关或街道工作。

  二、三支一扶

  应往届毕业生都可以报名,大专及以上学历(含自考),年龄不超过30周岁,有不限专业岗位。

  考试科目:

  四川这边只考一科,笔试科目为《职业能力测验》。

  待遇情况:

  服务期间发生活补贴、安检费、有社保;服务期满后,有以下几个出路:

  1.定向考录公务员

  2.推荐报考选调生

  3.报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加分

  4.考核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5.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文章关键词: 三支一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