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言语理解5题

2018-08-28 17:24:0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虽然政府与企业、家庭一起共同参与国民经济,但其行为方式和目的 。企业和居民是以收益最大化为前提和的目标。而政府的经济活动一方面不能 收益和成本,另一方面又必须以全社会的公正和公平为前提。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大相径庭 忽视 B. 截然相反 忽略

  C. 不尽相同 无视 D. 泾渭分明 轻视

  2. 如果说清末的红学还只是一种开玩笑式的诨号,1921年后红学则确实已成为一种 的专门之学,由于胡适的提倡,《红楼梦》的考证工作已和中国近代学术的主流——从乾嘉考据学到“五四”之后的国故整理汇合了。因此,从学术史的观点来看,“红学”无疑地可以和其他当代的显学如“甲骨学”或“敦煌学”等 ,而毫无愧色。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严格 平分秋色 B. 严谨 三足鼎立

  C. 严密 等量齐观 D. 严肃 并驾齐驱

  3. 文学评论中,对形式的模仿与内容的抄袭,不应 ;对早期的作品和现在的创作,不可 。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相提并论 等量齐观 B. 等量齐观 混为一谈

  C. 混为一谈 同日而语 D. 同日而语 相提并论

  4. 城市环境和市民的生活方式是互相 的。非汽车城市的环境,往往给运动留下诸多 ,鼓励人们从事体育锻炼。大家都喜欢户外运动,因而更珍惜环境,愿意把一切都维护成这样。有了环境,则又 更多的人参与户外运动,使更多的人关心环境。这就形成了良性循环。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融合 可能 促使 B. 塑造 便利 刺激

  C. 补充 空间 迫使 D. 促进 便捷 导致

  5. 维生素E是一种溶解于油中的维生素,它是一种抗氧化剂,能清除氧自由基,从而保护细胞膜上的脂质,而脂质的氧化与冠心病、癌症、衰老等密切相关。总之,维生素E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但是“需要”并不意味着越多越好。维生素E缺乏在人群中很少发生,只有几种人可能存在问题:胆汁缺乏或脂肪代谢困难的人;罕见的基因异常导致缺乏维生素E转移蛋白的人;因早产而体重严重不足的婴儿。这些情况在人群中都不易出现。

  这段文字所传达的观点是( )。

  A. 正常人没必要补充维生素E

  B. 应该正确认识维生素E的作用

  C. 人们对维生素E的认识存在误区

  D. 要特别注意可能缺乏维生素E的人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