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逻辑填空5题

2018-11-21 11:45:0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热钱回流美国,令美元_____。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美元指数已累计上升6%,随着本币的_____,美国不仅可以开始逐渐解决债务问题,同时也将再次巩固其在全球经济领域的霸主地位。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如鱼得水 增殖

  B.雪上加霜 增值

  C.举步维艰 增殖

  D.如虎添翼 增值

  2.

  捐赠制度对美国社会的每一个人和企业都至关重要,因为美国政府是通过税收的方式来______慈善的。倘若个人或企业收益的部分或全部捐赠给非营利机构,那么它的计税标准就会降低。不过,对于捐赠者来说,把钱捐给任何非营利机构都是一样的,这就让教育机构和文化机构之间形成了类似市场竞争的关系,这有助于社会资源的合理分配,让慈善事业和文化产业也能________。

  A.鼓励 优胜劣汰

  B.提倡 互惠互利

  C.推广 取长补短

  D.刺激 百家争鸣

  3.

  近几年,不少银行向影视业提供了较多的贷款支持,但迫切渴望融资渠道的中小影视公司仍难以得到扶持,银行往往只是“________”。而私募基金投资影视业则是“_______”:尽管目前号称以影视产业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已近有20只,声称募集资金达200亿元,但披露的有影响力的投资项目却寥寥可数。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借花献佛 小心翼翼

  B.雪中送炭 纸上谈兵

  C.点到为止 画饼充饥

  D.锦上添花 雷大雨小

  4.

  中国有陈光标这样 的达人,他似乎把自己做成了一根蜡烛,放光明就是使命。有人怀疑他别有目的,论定其很有可能是以慈善 敛天下财富。在盛产骗子的中国,及时深刻地追问一些公共明星的动机,并不算过分。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普渡众生 借口

  B.仗义疏财 面目

  C.舍生取义 嘴脸

  D.助人为乐 幌

  5.

  高尚的人,从电影中________自己的心灵,________自己的情操,________自己的智慧。卑微的人,从电影中________享乐的醉酒,________庸俗的慰藉,________自己的品格。

  填入横线上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陶冶 升华 增强 吸收 寻找 玷污

  B.熏陶 丰富 强化 获得 找寻 侮辱

  C.陶冶 丰富 增添 吸饮 寻找 污染

  D.熏陶 丰富 增加 吮吸 找寻 玷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