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逻辑判断5题

2018-12-08 18:02:3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研究小组利用超级计算机模拟宇宙,并结合多种其他计算,证明了在我们这个加速膨胀的宇宙中,描述大尺度时空结构的因果关系网络曲线图,是一个具有聚类特征的幂函数曲线,和许多复杂网络如互联网,社交网,生物网络等惊人的相似。

  由此可推出:

  A.人脑研究有助于了解宇宙的结构

  B.宇宙就是一个大脑或一台计算机

  C.宇宙万物的演化遵循同样的规律

  D.复杂系统演化存在某种相似法则

  2.

  为适应城市规划调整及自身发展的需要,某商业银行计划对全市营业网点进行调整,拟减员3%,并撤销三个位于老城区的营业网点,这三个营业网点的人数正好占该商业银行总人数的3%。计划实施后,上述三个营业网点被撤销,整个商业银行实际减员1.5%。此过程中,该银行内部人员有所调整,但整个银行只有减员,没有增员。

  据此可知,下列陈述正确的有(  )。

  Ⅰ、有的营业网点调入了新成员

  Ⅱ、没有一个营业网点调入新成员的总数超出该银行原来总人数的1.5%

  Ⅲ、被撤销营业网点中的留任人员不超过该银行原来总人数的1.5%

  A.只有Ⅰ

  B.只有Ⅰ和Ⅱ

  C.只有Ⅱ和Ⅲ

  D.Ⅰ、Ⅱ和Ⅲ

  3.

  通常情况下,报刊的记者和编辑在文章的措辞上极其小心,但在基于激发读者好奇心与报刊发行量的压力下,“体面”的报刊与“垃圾”报刊之间的品味差异似乎在缩小。加之,人们的注意力持久度似乎也很短暂,这使得上述困境加剧。

  下列各项判断不能从上述文字中推出的是( )。

  A.报刊迫于销售压力在尽量准确报道的同时还要吸引读者的注意力

  B.记者和编辑对怎样才能在文章中激发读者的好奇心更在意了

  C.如果人们对报刊报道的注意力持久度并不短暂,则“体面”报刊的品味会

  D.记者的编辑在文章措辞上的极其小心,不能与其应怎样吸引读者注意力相提并论

  4.

  王红、李铁、陈武、刘建、周彬五个人一起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试题中包括十道判断题。判断正确得1分,判断错误倒扣1分,不答则不得分也不扣分。五个人的答案如下:

  王 √√√不答×√××√×

  李 √√××不答×√√××

  陈 ×√××√√√×√不答

  刘 ××√√√√×××√

  周 √√×√×××√√×

  五个人的得分依次分别为5、﹣1、3、0、4,这些判断题正确的答案是( )

  A.×√××√√√×√×

  B.√√√√×××××√

  C.×√××√√√×√√

  D.√√×√√√××√×

  5.

  某公司员工集体采买月饼,有四种口味可选,有些购买五仁口味的员工买了蛋黄口味,凡是购买枣泥口味的员工都买了豆沙口味。但所有购买蛋黄口味的员工都不买豆沙口味。

  根据以上前提,以下哪一个选项为真?( )

  A.有些购买了五仁口味的员工买了豆沙口味

  B.有些购买了枣泥口味的员工没有买五仁口味

  C.有些购买了枣泥口味的员工买了五仁口味

  D.有些购买了五仁口味的员工没有买枣泥口味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