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阅读理解5题

2019-05-07 10:19:1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截至2007年12月7日上午,三峡电站年内已发电约590亿千瓦时。至此,三峡电站投产已累计发电2050亿千瓦时。三峡电站的经济效益从来没有人怀疑过,屡遭质疑的是三峡工程的环保效益,如破坏长江流域生态,造成泥沙沉积等。而三峡工程26台发电机组全部投产后,与燃煤火力发电机比,每年要少消耗5000万吨煤炭,向大气少排放1亿吨的二氧化碳。

  这段话主要表明了( ) 。

  A.三峡电站的经济效益是主要的

  B.三峡电站的经济效益大于环保效益

  C.对三峡电站的环保效益的评价应该是一个整体

  D.对三峡电站的环保效益现在尚不能做出评价

  2.

  自从新文学运动以来,散文一直是文坛的主力,虽然不如诗与小说那么勇于实验而变化多端,却也不像这两种文体那么历经欧美风雨而迷惑于各种主义、各种门派。

  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是( )。

  A.散文的发展比较稳健,受外国影响较小

  B.新文学运动以后,诗与小说受欧美影响很大

  C.诗与小说不断变化,而且勇于进行新的探索

  D.新文学运动以后,散文一直占据着文坛的主导地位

  3.

  一个班很多学生,毕业多年后和老师一起聚会,这些学生有的功成名就,有的平平淡淡。老师拿出各式各样的很多杯子,全部倒上水,让学生选择。学生们先选择的都是当中最精美的杯子。然后老师对他们说:“无论杯子是什么形状,什么质地,好看不好看,精致不精致,里面装的水都是一样的。”

  对这段话理解准确的一项是( )。

  A.人生与包装不是一致的

  B.人生不靠包装

  C.人生归结起来都是一样的

  D.人生没有高低贵贱之分

  4.

  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一个团队对约两万名7年级到12年级的男孩研究后发现,拥有一种叫MAOA的基因的2R变异类型的人倾向于发生犯罪和违法行为。但只有当这些男孩遭遇家庭、社交和学习成绩问题等压力时,不良行为才会出现。如一个年轻人无法同家人经常共同进餐,那么MAOA的2R变异基因就会激发他出现不良行为。但如果具有同样基因的人能和父母经常一起进餐,则有关风险就消失了。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

  A.不良行为的发生是由人体内的基因变异决定的

  B.拥有MAOA的2R变异基因的人更易发生违法犯罪行为

  C.同家人共同进餐能减小不良行为发生的可能性

  D.MAOA基因的变异可能与承受较大的压力有关

  5.2012年全国第二季度GDP较上年周期增长7.6%,创下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中国宏观经济已持续性加速回落,为此,我国应加快转型步伐,结构性减税势在必行,面对外需疲软和内需不济,居民收入分配改革和打破垄断对于稳增长而言迫在眉睫,减少一点国家税收和企业利润,居民收入来增加消费将是长远动力。对这段文字主要观点的提炼, />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减税增收是长远动力

  B.分配制度改革迫在眉睫

  C.打破垄断减少企业利润

  D.结构性减税势在必行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