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面试技巧:如何在国考面试中脱颖而出?

2021-01-29 16:54:2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一、独特答题视角——抢先机

  同一天面试,我们同岗竞争的对手包括其他岗位的考生都是在一样的时间和规则下回答同样的题目,这就会造成考生在答案呈现中的同质化内容或者表述。第一位考生听到是天才,第二位就是平常,再到第三位那就是套路了。所以在竞争性面试中体现自己对于题目的个性化思考和独特的答题视角才能在众多的考生中凸显出来。比如:脱贫攻坚工作建设特色项目,媒体报道因为干部更替离职导致项目难以长期推进,对此你怎么看?答题视角有多个方面:1、紧扣话题谈干部更替时工作交接分析原因;2、拓展内容延伸当前扶贫干部回原单位的返贫现象;3、扶贫干部唱主调,村干部跑龙套的问题;4、产业扶贫持续性发展等均可以作为分析角度进行切入。

  二、知识性答题——展积累

  曾经面试答题强调逻辑清晰,语言表达流畅,内容紧扣话题,但是放眼现在的国考题目已经不满足于基础能力的考察,也非常关注考生对于国家政府政策、政治站位的考察,在题目中通过领导人讲话、背景引入、政策解读等都在考察考生的社会感知,光能答题不足以拿高分,要展现个性化答题,这必须有丰厚的知识储备才能实现,再加上国考会涉及一部分岗位专业专项特色考察,了解岗位相关的专业知识才是必胜法宝。

  三、多元题型设置——重模拟

  国考因为形式复杂,考察能力多元,对应在题型设置也是推陈出新,不断涌现创新题型考察。要在多元题型中杀出一条血路必须结合报考岗位的往年考情特色做到针对性备考,特别是涉及专业专项内容的题目更是需要通过试题模拟,新题突破来夯实基础。比如铁路公安考生会有视频题,就需要考生在模拟中设置视频进行观看作答,锻炼抗压能力和临场表现能力。如果没有反复训练模拟,临场反应很可能差强人意。

  四、大方自信——塑形象

  面试也是面人,首映效应尤为重要,考官也最容易被自信大方微笑的人所吸引。记住把紧张、自卑的那一面藏起来,把自信、稳重的一面展露出来,让考官见到你的第一面就是心生好感,我们起码成功了第一步。我们在平常对着他人交流或者对镜自揽时时刻关注一言一行,展现自己。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