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年国考即将报名,如何选职位?专升本学历能报考吗?

2022-10-18 14:50:5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23年国考即将开始报名,专升本学历也可以报考公务员,不管是各地的省考,还是国家公务员考试。专升本学历的考生,会被按照本科学历对待,如果获得学历证书,也能报考公务员中要求学位证书的岗位。

  2023年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预计在本周发布,目前国家公务员局官网已经将2022年国考的相关内容撤下来了,感觉是随时准备发公告的节奏。各位考生每天多关注下。

  历年的国考职位表中,绝大多数岗位是要求本科即以上学历的,而国考报考者也绝大多数是本科学历。而这一本科学历群体中,不仅有全日制的,也有大量的专升本学历的考生。

  在2023年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中,考生如何选择岗位?专升本学历又能报考什么样的岗位?

  国考中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

  国家公务员招录岗位中,对于报考者,都有学历和专业的限制,其次是否为应届以及学位,之后,有些岗位是要求基层经验和政治面貌,以及生源地。

  限制条件比较多,大家在翻看职位表的时候,要先明确自己的情况,再仔细浏览岗位表,看下自己是否报考条件。

  这几年,职位是倾向于应届生,所以如果你是应届生,那可供选择的就比较多了。

  专升本学历能报考什么样的岗位?

  专升本学历,只要是正规的,不管是函授还是自考,或者全日制专升本,都是属于国民教育序列,都是被国家承认的学历,能以本科学历参加公务员考试。

  但是专升本获取得学历的途径不同,报考国考岗位还是有些区别的。

  如果是全日制专升本的,即通过“选拔优秀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统一考试”,这种属于全日制专升本、

  如果是明年六月毕业,则可以以本科应届生的身份报考,而且这种形式的专升本,毕业一般是有学位证书的,那么就和普通的全日制本科学历没什么两样了。

  如果是通过自考或者函授这种形式,不管是否明年获得本科证书,都不能以应届生的身份报考。

  选择岗位的时候,只能报考非应届生的岗位。这里又分两种情况,一种是获得了学位证的,一种是没有获得学位证的。

  如果获得学位证书的,可以报考非应届、本科学历的岗位。

  如果没有获得学位证,那么只能报考非应届、本科学历、学位要求为无要求的岗位。

  所以各位自考的朋友,有条件的话,还是争取获取学位证书吧,这样可选择的岗位会相对更多一些。

文章关键词: 国考 资讯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