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国考“三不限”岗位招人,是机会还是大坑?

2022-10-23 14:12:2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公务员考试中有一类特殊的岗位,被称为“三不限”岗位。有些人觉得,三不限岗位是一个机会,给了自己一个报考公务员的机会;也有人觉得,三不限岗位就是大坑,谁报谁倒霉。

  下半年的国考、省考中,都有三不限岗位,由于很多应届生对此了解不多,因此在报名阶段经常会产生疑问。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三不限岗位的那些事儿,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可要多长个心眼!

  三不限岗位是什么意思?

  “三不限”其实是对特殊岗位的称呼,一般专门指不限专业、不限学历、不限户籍的岗位。这类岗位由于报名门槛比较低,符合条件的人非常多,因此往往一个岗位的报名人数成千上万。比如去年国考唯一个三不限岗位:阿里邮政管理局,只招一个人,但是报名人数超过2万,这种情况下想要脱颖而出,难度可想而知。

  不过,纯粹的“三不限”岗位是比较少的,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最大的门槛还是专业限制。一般来说,只要不限专业,那就非常接近三不限岗位。大家在看到公务员考试中,不限专业的岗位,基本都可以按照三不限岗位对待。

  三不限岗位有哪些?

  从历年的招录情况来看,三不限岗位并不多,主要集中在以下这些单位: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及以下,以民航空警和铁路公安为主。而这些三不限也不是纯粹的没有限制条件,一般都会有另外一个特殊要求:有服务基层项目经历,比如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特岗教师等等。这其中,大学生村官又是要求最多的。

  这些三不限岗位有一个特点:基本都是基层单位,而且地方偏僻、条件艰苦,工作强度较大,适合男性。基层单位其实一直面临人才缺乏的问题,门槛设置高一点,很可能就出现无人报考的情况,选择用三不限的方式吸引更多的人才报名,也是比较合理的。

  三不限岗位可以考吗?

  回到最开始的那个问题:三不限岗位值不值得考?其实三不限岗位只是招录门槛比较低,岗位本身的含金量并不低,和其他公务员没有任何区别,考上了一样有编制,因此当然值得报考。

  但是我们在报考前,最好仔细掂量一下自己的条件,如果你自己的条件还可以报考不少其他岗位,那么就没必要报考三不限岗位了,毕竟竞争那么大,陪跑就是错过一年。但如果你的岗位确实比较冷门,没有其他可报的,那三不限就是你的最后机会,毕竟不考试就永远不会。

  大家觉得三不限岗位值得报名吗?

文章关键词: 国考 资讯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