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题目简单,却很难拿到高分,原来里面大有玄机

2022-10-23 14:14:0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23年国考马上就要来了,很多人又开始关注起公务员考试的话题了。每年公务员考试的题目都能引起很多人的注意,经常有网友表示:公务员考试的题目就这?感觉都不难,我也会做!

  然而真的参加考试过后,就发现想拿高分实在不容易,想进入面试更是难上加难。为什么看似容易的公务员考试,实际难度这么大?今天就来分析一下其中的玄机!

  1.《行测》笔试卡时间

  参加过公务员考试的同学,大多有一个共同的感受:时间太紧了!如果之前没有经过专门的训练,大概率连题目都做不完,这一点在《行测》上面表现得尤其明显。国考笔试行测题目大概在130道左右,考试时间只有120分钟,相当于一道题的时间要控制在1分钟以内。

  国考中虽然有一部分题目比较简单,但算上时间,就不那么简单了。从读题、审题、回答、涂答题卡,一分钟一道并不容易,更何况还有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这类比较费时间的题目,一旦没有分配好时间,连题目都做不完,何来高分一说?

  2.《申论》题目难度大

  如果说《行测》中,有不少题目是一看就会的,那么《申论》就要难上许多,没有备考过的同学,看到题目可能就一脸懵,完全没有任何头绪。而《申论》也是笔试的一部分,和《行测》占比相同,有很多同学《行测》答得还不错,但是《申论》一塌糊涂,直接拉低总体分数。

  由于《行测》是客观题,刷起题来比较方便,很多人的备考重点就是《行测》,但《申论》是主观题,需要自己写作文,因此很多人备考的时候会选择性忽略,对政策方针的积累也不够,导致作答起来内容空洞,言之无物。这就属于考试偏科,备考的时候要多重视这个问题。

  3.心态难以调整

  很多人觉得公务员笔试简单,那是因为是以一种轻松的心态去看待,而且基本只是选择性地看题,自己会做的就记住了,不会做的直接跳过,由此产生一种“我上我也行”的心理。然而真实考试却完全不一样,除了掌握的知识,还需要有良好的心态,特别是在考场上遇到偏题怪题卡住了,心态受到影响,会极大影响后面的发挥,甚至导致题目都做不完,自然难以取得高分。

  大家可以回想一下,高考之前到底经历了多少考试,是不是有月考、周考?无时无刻不在进行针对性练习,这也是对心态的一种磨砺。而公务员考试之前,如果你没有专门练习,很容易被突如其来的压力压垮,导致一系列的溃败。

  总之,如果你打算考公务员,就不要抱着“题目简单”的心态去应对。应当正视笔试中的每个环节,做好对应的训练,才知道自己需要的地方在哪里。如果对公务员考试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在首页问答区留言咨询。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资讯 国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