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郑州遴选公务员结构化面试综合分析题语言展开形式

2017-07-04 15:42:0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巩明慧

  综合分析题主要以三种形式来出题:热点现象题、法律政策题、名言哲理故事题。在回答综合分析题时语言展开的形式是什么?京佳面试老师把面试答题语言展开的形式总结为: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

  一、热点现象题

  是什么?→概括的阐述热点或现象产生的本质问题。

  为什么?→通过背景、原因、影响等来证明自己所提出观点的正确性。

  怎么办?→提出解决问题或者推广发扬的具体办法。

  二、法律政策题

  是什么?→阐述自己对于试题中的政策或法律的基本判断。

  为什么?→通过背景、原因、影响等来证明自己所提出观点的正确性。

  怎么办?→提出改进或是落实这一政策或是法律的具体办法。

  三、名言哲理故事题

  是什么?→阐述自己通过理解试题中的名言或故事所得到的哲理性观点。

  为什么?→通过事例或是理论知识来论证这种哲理性观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怎么办?→提出针对自身、某一群体或政府等组织应该如何践行这种哲理。

  【例题】

  很多地方都出现过这种情况:一项新政策出台实施了没有多长时间就被叫停或者作废,这种短时间内实施的政策我们称之为“短命政策”。对于“短命政策”谈谈你的看法。

  【是什么?】

  近年来,一些地方、部门却时常出现半途夭折的“短命政策”现象,说明在公共政策制定时是存在问题的。

  【为什么?】

  一、政策制定者对群众支持度预估不足,结果导致公众对政策。

  二、拍脑袋决策。

  三、法治意识淡薄。

  四、地方领导急于出政绩。

  五、地方行政首长人事变动导致政策“短命”。

  六、监管缺失,缺乏完善追责机制。

  【怎么办?】

  一、政府决策前应广泛听取民意,完善政策主体利益整合机制,进行充分论证。

  二、建立“回应型”的政策范式,拓展民意诉求渠道,增强政策的弹性。

  三、建立完善的政策问责追究机制,创新干部任免晋升机制。

  四、加强对政府公职人员进行教育培训。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hnrskst
\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