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银行招聘考试:计算机模拟试题(二)

2021-09-01 15:21:2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9.家用电脑既能听音乐又能看影视节目,这是利用计算机的( )。

  A.多媒体技术 B.自动控制技术

  C.文字处理技术 D.电脑作曲技术

  10.当用户收到了一封可疑的电子邮件,要求用户提供银行账户及密码,这是属于何种攻击手段( )。

  A.缓存溢出攻击 B.钓鱼攻击

  C.暗门攻击 D.DDOS攻击

  11.HTTP是( )。

  A.统一资源定位器 B.远程登录协议

  C.文件传输协议 D.超文本传输协议

  12.大数据技术的战略意义不在于掌握庞大的数据信息,而在于对这些含有意义的数据进行( )。

  A.速度处理 B.内容处理

  C.数据信息 D.专业化处理

  13.下列不属于计算机CPU主要性能指标的是( )。

  A.字长 B.高速缓存大小

  C.封装形式 D.主频

  14.佳佳经常在报纸上看到“信息高速公路”这个词,该词主要体现了计算机在( )方面的发展趋势。

  A.巨型化 B.网络化

  C.超微型化 D.智能化

  15.有关定性风险评估和定量风险评估的区别,以下描述不正确的是( )

  A.定性风险评估比较主观,而定量风险评估更客观

  B.定性风险评估容易实施,定量风险评估往往数据准确性很难保证

  C.定性风险评估更成熟,定量风险评估还停留在理论阶段

  D.定性风险评估和定量风险评估没有本质区别,可以通用

  16.我们常把计算机分巨型机、大中型机、小型机和微型机,是按( )来划分的。

  A.计算机的应用对象 B.CPU的集成度

  C.计算机综合性能指标 D.计算机的存储容量

  答案解析:

  9.【答案】A。解析:音乐、影视属于音频与视频都属于计算机多媒体技术。

  10.【答案】B。解析:钓鱼攻击是社会工程学攻击的一种方式。钓鱼攻击使用电子邮件或者恶意网站诱骗人们提供个人信息(通常是金融信息)。攻击者可能发出外表看来好像可信赖的信用卡公司或者金融机构发来的电子邮件,要求用户提供账户信息,理由通常是账户出现了一点问题。当用户根据要求提供自己的信息的时候,攻击者就利用这个信息访问用户的这个账户。

  11.【答案】D。解析:HTTP是超文本传输协议。

  12.【答案】D。解析:大数据时代信息无处不在,信息海量、但价值密度较低,如何通过强大的机器算法迅速地完成数据的价值“提纯”,是大数据时代亟待解决的难题。

  13.【答案】C。解析:封装形式不属于CPU的性能指标。

  14.【答案】B。解析:所谓“信息高速公路”,就是一个高速度、大容量、多媒体的信息传输网络。其速度之快,比目前网络的传输速度高1万倍;其容量之大,一条信道就能传输大约500个电视频道或50万路电话。此外,信息来源、内容和形式也是多种多样的。网络用户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以声音、数据、图像或影像等多媒体方式相互传递信息,所以其体现出的是网络化的发展趋势。

  15.【答案】D。解析:定性风险评估是对风险做比较,定量评估是利用数学的方法进行分析。

  16.【答案】C。解析:按照计算机性能,将计算机分为:巨型机、大中型机、小型机、微型机。

文章关键词: 银行秋招 模拟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