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河南农信社面试考前集训:面试注意事项需谨记

2015-05-04 13:37:2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面试中要自信、坦诚,展现自己的能力和风采很重要,但也要注意分寸,不要过于张扬;小组面试的时候要注重团队合作,体现出你在团队中的价值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切不可抢功或太强势。

  一、要谦虚谨慎

  面试和面谈的区别之一就是面试时对方往往是多数人,其中不乏 、学者,求职者在回答一些比较有深度的问题时,切不可不懂装懂,不明白的地方就要虚心请教或坦白说不懂,这样才会给用人单位留下诚实的好印象。

  1、既要让人感觉你自信,但也不要总是我认为,我认为,我想,我想。可以以这样的方式:根据马克思哲学的基本原理...现代管理学理论认为...从金融实践者的角度看...这就是我的观点。

  2、自己知道的,用很的语气,自己知道不太多的,回答时用一些"可能","我记得"。一点都不知道的不要胡说,那很出丑,就真诚地说不知道。

  3、如果一个重要问题,给你五分钟回答时间,你不要说了三言两语,不用半分钟就回答完。当然从面试有经验看,出问题时是很讲科学的。每一个题,主要考察被面试人的哪些方面、难度系、评价方式都已经确定了,如自我评价的能力,综合分析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该掌握某一专业知识,还有价值观。

  二、要机智应变

  当求职者一人面对众多考官时,心理压力很大,面试的成败大多取决于求职者是否能机智果断,随机应变,能当场把自己的各种聪明才智发挥出来。

  首先,要注意分析面试类型,农信社面试中的必答与选答题,你是主导式的,你应该把目标集中投向主考官,认真礼貌地回答问题;考官提问的题目,类似于答辩式,你则应把目光投向提问者,要有感情的回答问题;其次要避免尴尬场面,如进场时,农信社面试工作人员会说一些客套话,此时,考生应依令行事,若未听清,则请示再说一遍,切不可因怕出错而不问,自己猜令行事。特别是农信社面试考官提问时,未听清问题的,更应该请求考官重复或解释一下。如果一时回答不出,可以说“请允许我思考片刻”等之类的话语,避免出现冷场之尴尬。当然,偶然出现的错误也不必耿耿于怀而打乱后面问题的思路。

  三、要扬长避短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和不足,无论是在性格上还是在专业上,都是这样。因此在面试时要注意扬我所长,避我所短。必要时可以婉转地说明自己的长处和不足,用其他方法加以弥补。例如:在农信社柜台工作时,将客户的资料弄丢了,怎么办?你可以选择这样回答:“我平时无论工作还是生活,向来都很细心,很少把重要的东西弄丢。这次,我将客户的资料弄丢了,那是我的一时不小心,我会利用我的真诚积极向客户解释,寻求谅解,积极向公司领导反映,尽快解决等等”。这样回答,就回避了自己的短处,让考官了解你更多的优点。

文章关键词: 农信社 河南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