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郑州农信社面试基础知识:结构化面试要求

2013-05-17 16:20:5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郑州农信社面试基础知识:结构化面试要求

   农信社QQ交流群:144979503。招考资讯、免费资料、优惠助学、高分心得应有尽有!

  1、面试问题标准化

  即面试问题要围绕职位要求的知识、技术和能力,和应试者工作经历、教育背景来标准化面试拟订,让应试者就某一问题发表见解或阐述自己的观点。

  2、面试要素标准化

  即根据面试要求,确定面试要素,并对各要素分配相应权重。同时,在进行完每一面试题目后,应给出该题测评要素(或考查要点),并给出答题要点(或参考答案),供考官评分时参考。

  3、评分标准标准化

  “评分标准”是观察要点标准与水平刻度的对应关系,是每个测评要素不同表现的量化评分指标。这一标准将具体体现在与面试试题相配套的面试评价表上。

  4、面试程序及时间安排标准化

  标准化面试应按照严格的程序进行,时间一般在30分钟,具体视面试题目的数量而定,同时对每一题目也应限制时间,一般每个题问答时间在5分钟左右。

  5、考官选择标准化

  考官数量一般应为5~9名,依据用人岗位需要,按专业、职务、年龄及性别按比例科学化配置,其中设主考官一名,具体负责向应试者提问并总体把握面试的进程。

 

  近期热点专题推荐:

  2013河南省公务员招考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kaoshi/gongwuyuan/

  2013年河南政法干警招考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kaoshi/zhengfaganjing/

  2013年河南省事业单位考试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zhaopin/sydw/

  2013年河南省招警考试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kaoshi/zhaojing/

文章关键词: 郑州 农信社 面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