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0年河南公务员面试题及答案(11月14日下午)

2011-08-31 10:55:2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10年河南公务员面试考试题及答案(11月14日下午)

  1. 很多城市都着力建立文化形象、城市标志、你怎么看待这一现象?

  【测评要素】综合分析能力

  【答案要点】

  城市需要树立品牌,需要塑造自己的个性,彰显独特的气质,需要CIS识别系统,这是城市经营的关键。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不仅要在区域内有独特之处,更要站在在全国甚至全球的高度来思考,提炼出独特的亮点,既要有鲜明的个性特征,也要和其他城市、经济区域等大环境能融合,进行资源互补、置换。一个独特的文化形象,一句响亮的城市口号,一个独特的城市标志,经过一次次的展示,不断的重复,就会形成品牌效应,如:一言九鼎,诚信宝鸡;千年帝都,牡丹花城……

  2. 如果让你为社区建立一个健身场所,你怎么办?

  【测评要素】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

  【答案要点】

  没有策划的计划是废话,没有策划的规划是空话,我们要做“事前诸葛亮”。

  首先要调研社区内居民对健身方式的需求,然后进行全方位战略性延伸思考,把握需求未来升级的趋势,这样的健身场所在今后升级改造中就会有更大的空间,不至于造成重复建设,节约资源。

  其次,核算成本,决定自己来做配套经营还是引进健身机构合作经营。

  最后,拿出规划方案和社区居委会进行讨论,公告,吸收居民的合理化建议。切实做到为社区实实在在办好事,办实事,做民心工程。

  3. 政府打算引进一个就业项目,由你负责调研工作,你怎么办?

  【测评要素】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

  【答案要点】

  首先,了解该项目的引进是为了解决哪些人的就业问题,该人群的特质是什么?他们的文化水平,操作技能、价值观、职业道德等等处于什么样的位置;

  其次,对项目本身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等方面的可行性进行研究,主要包括:该项目优势、劣势、机会、威胁,是否和当地主流产业吻合,和当地其他产业是否能匹配,和节能减排的环境要求是否冲突,项目的投资周期,投资回报期是多久,投资回报率是多少等问题进行调研;

  最后,就该项目需要的技术、资金、人才、技术、管理、营销等方面进行详实的调研,拿出调研报告,为领导做决策提供真实有效的参考。

  4. 同事手头的工作进行到一半,因有其他任务,领导安排你继续完成该任务,你发现你的思路与同事不一致,你怎么办?

  【测评要素】综合分析能力、人际关系处理能力

  【答案要点】

  首先是表态,以大局为重,非常乐意接手该任务。

  然后是迅速了解前期工作的进行情况,并就自己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向领导、有经验的老同事、该同事进行请教,沟通、交流、反思自己的工作思路是否存在问题。如果存在问题,则要及时调整思路。如果不存在问题,则可以按照自己的思路尽快去完成工作任务。

  最后是总结,总结工作当中的得失和经验。

  5. 根据群众咨询政策,解答群众问题后发现与政策现实有出入,群众执行后会影响生活,你怎么办?

  【测评要素】综合分析能力、压力应对能力

  【答案要点】

  首先是调整状态,保持冷静。

  然后是反思政策本身是否存在问题,如果有问题,则要和群众进行沟通,广泛搜集群众的意见,再结合现实情况,及时修改政策当中的不合理之处,报请领导批示,等政策确定后再和群众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坚持群众的观点,争取使政策为人民群众所理解、接受、支持。如果政策本身没有问题,但是现实却出现了问题,则可能是政策在执行中出现了问题或者群众对政策有误解,如果是这样,则要政策相关执行人员的依法行政水平,改善工作方式和方法,切实履行好自己的服务职能。另外,还要耐心地向群众做好解释说明工作,消除群众对政策的误会,并自觉遵守政策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最后是总结经验得失,联系自己将要从事的公务员工作谈一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