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河南省考公告解读及报考指导

2019-03-08 16:28:3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第一部分 2019河南省考政策核心关注

  一、公告隔年发布,加入联考大军

  二、招录人数再创新高、千军万马蓄势待发

  2019年,全省共计划录用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7478人,比2017年增加1139人。这也是招录人数最多的一年。

  河南省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各部门历年招录人数

  三、2019河南省公务员考试报考时间轴

  

第二部分 2019年河南省考报考导

  河南省考报名条件

  (一)一般条件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具有良好品行;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3年3月至2001年3月期间出生);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和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我省全日制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毕业生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可分别按大专、本科毕业生报考。

  (二)不得报考的情形

  1. 现役军人、普通全日制高等院校在读的非2019年应届毕业生、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不得报考。

  2.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以及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3. 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录职位。

  (三)珍惜机会,针对性报考:职位表信息

  特别注意:

  ①基层工作经历;

  ②其他(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A证)、中共党员、仅限民建会员、本硕专业一致等);

  ③退役大学生士兵;

  ④河南省2019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需求类别;

第三部分 2019年河南省考报考程序

  (一)招考信息查询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 www.ha.hrss.gov.cn)、河南省公务员局网站(http://www.hngwy.gov.cn)、河南人事考试网(http://www.hnrsks.gov.cn)为本次全省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专用网站。

  (二)网上报名:统一在河南人事考试网(www.hnrsks.gov.cn)

  1. 提交报名申请的时间为:2019年3月11日9点——2019年3月15日17:30

  2. 报名网站为:统一为河南人事考试网(www.hnrsks.gov.cn)

  3. 查询初审结果:2019年3月18日9:00至3月20日17:30

  建议在报考时间段内,选择合适的报考时间

  (三)报名确认

  1.时间:2019年3月28日9:00至3月31日17:30登录对应网站上传本人照片

  2.费用:未按要求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

  温馨提示:注意报名确认网站不统一。

  (四)网上打印准考证

  2019年4月15日9:00至4月20日14:30期间,登录报名确认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A4纸)。

  注意:打印中如遇问题,请与公务员工作专用网站咨询电话联系解决(附件3)

  提示:不同阶段报名程序与办法不同

  对拟录用职位被取消的,有关省辖市和省直机关(单位)于4月3日前通知报考人员重新选报其他职位。

  重新选报职位采取现场报名的形式。报考人员于4月5日17:30前到相关省辖市或省直机关(单位),填写《河南省2019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重新选报职位报名表》(附件4)。重新选报职位时,报考人员须提交缴费证明、本人有效身份证和拟重新选报职位要求的其他证件、材料,不得再报考已公布取消的职位。

  (五)考试内容、时间、地点

  1.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每科满分均为100分。

  笔试实行分类分级考试办法,对县级以上机关(单位)的职位和乡镇机关职位分别命制试题。

  笔试时间为4月20日,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4:00—16:30申论。

  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50%+申论成绩×50%。

  2.报考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职位的,还要进行公安专业科目笔试。公安专业科目满分为100分。

  公安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4月21日9:00—11:00。

  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40%+申论成绩×30%+公安专业科目成绩×30%。

  3.笔试考试范围参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和《2019年度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职位面向社会招录人民警察专业科目考试大纲》。

  笔试考点分别设在省直和各省辖市政府所在地,县(市、区)不设考点。

  (六)成绩查询

  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于6月20日前公布,应试人员可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查询。

  (七)面试阶段

  1. 根据拟录用职位人数与参加面试人数1:3的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笔试有一科缺考、作弊或成绩为零分等情况,以及笔试成绩达不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得进入面试。

  2. 面试以结构化面试方式为主,主要测试履行职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根据职位特点,经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同意,也可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其他面试方式。面试满分为100分。

  3. 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可根据面试情况,研究确定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

  面试前应试人员应签订保密责任承诺书,并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和行为规范。

  注意:

  凡有关材料主要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审查结果的,招录机关有权取消该报考人员参加面试的资格。

  部分招录机关在面试中设置专业能力测试

  专业能力测试的组织实施工作,由招录机关(单位)具体负责。专业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

  (八)成绩计算方法

  1.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

  2.进行专业能力测试的,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80%+专业能力测试成绩×20%。

  3.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专业能力测试成绩和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以后两位数。

  (九)体检和考察

  1.一般体检:针对一般职位

  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最新修订版)执行

  2.特殊体检: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体检项目和标准还须执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82号)等规定。

  3.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在体检前统一进行体能测评。参加体能测评的人员,按照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

  考察

  1.体能测评不合格的,不得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的,不能确定为考察人选。

  2.考察工作按照《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做好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的通知》(国公局发〔2013〕2号)等规定进行。

  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一票否决”

  采取多种形式,全面了解道德品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学习和工作表现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

  (十)递补

  面试结束后至拟录用人员公示前出现的职位空缺,由各地和省直机关(单位)根据实际确定是否进行递补以及递补次数等,并在本地和省直机关(单位)面试工作方案和面试公告中予以明确。递补人选须从报考同一职位的人员中,按照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确定。应试人员自愿放弃录用资格的,须在考察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提出;之后再放弃资格的,将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

  (十一)公示拟录用人员名单

  1. 各地和省直机关(单位)根据考试总成绩和考察情况,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并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2. 公示期满后,按照职责分工、管理权限和有关规定办理录用审批手续。

  3. 新录用公务员的管理,按照有关规定执行。新录用的公务员在机关(单位)的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新录用的乡镇机关和公安机关公务员在乡镇机关或公安机关的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申报办理录用手续前,拟录用人员须与当地公务员主管部门、录用机关(单位)签订书面服务协议,明确最低服务年限和权责关系等。

  (十二)纪律监督和责任追究

  在报名、考试、阅卷、体检、考察等过程中,以及试用期间和任职定级后,查明有违纪违规和违法行为的,按照《刑法修正案(九)》和《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和责任追究。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笔试后进行雷同答卷甄别,发现应试人员之间同一科目作答内容雷同并经确认的,给予其该科目考试成绩无效或取消本次考试资格的处理,并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对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和徇私舞弊、造成不良后果等违纪违规行为,取消报考人员的录用资格,列入不诚信人员名单,作为公务员录用考察的一项重要参考,并依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文章关键词: 河南省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