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郑州市公务员考试报名与资格审查办法

2019-03-11 17:36:0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科技馆:0371-60998699/60198699

  • 地址: 郑州花园路教学校区: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各位考生:

  根据《河南省2019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实施方案》规定,本次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提交报名申请与查询初审结果阶段的工作,全省统一在河南人事考试网(www.hnrsks.com)进行。在报名确认和打印准考证阶段,报考郑州市市直单位及所辖县(市、区)直单位、乡镇机关,省属监狱系统所在地在郑州市范围的(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河南省郑州未成年犯管教所、河南省豫中监狱、河南省郑州监狱、河南省新郑监狱),报名确认和打印准考证在郑州人事考试网(http://www.zzrsks.com.cn)进行。

  一、报考资格条件

  (一)报考人员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3年3月至2001年3月期间出生)。

  3.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我省全日制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可分别参照大专、本科文化程度报考;

  8.具备拟录用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其中,专业类别和专业方面的要求,见附件2。

  (二)招考职位要求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报考人员须是我省大学生村干部或我省招募的参加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人员。在部队服役满5年的我省退役大学生士兵,也可报考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招考的职位。根据省委、省政府文件精神,我省招募的参加“政府购岗”计划、农技特岗计划、特招医学毕业生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人员,也可报考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招考的职位。

  (三)不得报考的情形:

  1.现役军人、普通全日制高等院校在读的非2019年应届毕业生、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不得报考。

  2.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3.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录职位。

  二、网络报名

  报考郑州市市直单位及所辖县(市、区)直单位、乡镇机关,省属监狱系统所在地在郑州市范围的(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河南省郑州未成年犯管教所、河南省豫中监狱、河南省郑州监狱、河南省新郑监狱)的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按下列要求进行网络报名。

  1.提交报名申请。报考人员于2019年3月11日9:00至3月15日17:30,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www.hnrsks.com),点击“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按照要求填写并保存报名申请。报名申请保存后,报名系统会自动生成并反馈一个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查询报考资格初审结果、报名确认、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请妥善留存。

  报名时,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报考公务员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的有关规定取消其考试、录用资格,并将违纪违规事实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

  提交报名申请时遇到相关技术问题,请拨打以下电话进行咨询:0371-6632199166321973(省人事考试中心)。

  2.查询初审结果。报考人员于3月18日9:00至3月20日17:30前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www.hnrsks.com),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初审。通过资格初审的,不得再报考其他职位。3月18日9:00至3月19日17:30期间,报考申请未经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初审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3月19日17:30后,报考申请未经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初审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3.报名确认。已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于2019年3月28日9:00至3月31日17:30前,登录郑州人事考试网(http://www.zzrsks.com.cn),点击网上报名系统,上传本人照片。上传照片时,必须使用报名系统提供的专用照片处理工具对照片进行处理。要求原照片必须为单色(红、蓝或白色)背景,正面免冠近期1寸或2寸证件照,jpg或jpeg格式,字节大于30kb,宽高像素大于220×300,照片清晰,禁止缩放后使用。上传的照片由系统自动审核,照片上传成功后方可缴纳笔试考务费(报考人员须自备使用本人姓名的银联卡,开通网上银行功能并存入足够缴费的金额)。未按要求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

  报考省属监狱系统所在地在郑州市范围的(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河南省郑州未成年犯管教所、河南省豫中监狱、河南省郑州监狱、河南省新郑监狱)职位,报名确认随郑州市一并进行。

  4.打印准考证。已确认缴费的报考人员,于2019年4月15日9:00至4月20日14:30,登录郑州人事考试网(http://www.zzrsks.com.cn),点击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A4纸)。

  报名期间,报名确认和准考证打印等技术咨询电话:郑州市人事考试中心0371-67188349。政策咨询电话:郑州市公务员局0371-67886257、67185105。招考职位要求的有关资格条件、查询初审结果等有关具体问题,请报考人员拨打有关招考单位公布的咨询电话进行咨询(见附件1)。

  三、其他事项

  (一)每名报考人员仅限报考一个机关(单位)中的一个职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身份证及相关信息,在考录工作中必须一致。

  (二)各招考职位的报名人数与拟录用人数的比例应不低于5:1。国家连片特困地区重点县和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的乡镇(不含城关镇)职位,报名人数与拟录用人数的比例可放宽到3:1。其他地处偏远、条件艰苦、贫困人口较多的乡镇职位,经省公务员局同意,报名人数与拟录用人数的比例也可放宽到3:1。达不到以上规定比例要求的,相应核减该职位的拟录用人数直至取消职位。

  核减或取消的拟录用职位情况,在全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专用网站上统一公布。

  对拟录用职位被取消的报考人员,相关招录单位将于4月3日前通知考生重新选报其他职位。

  重新选报职位采取现场报名的形式。改报郑州市职位的报考人员于4月5日17:30前到郑州市公务员局报名(地址:郑州市陇海路360号人社局办公楼11楼1103房间)。填写《河南省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重新选报职位报名表》(附件3),重新选报职位时,报考人员须提交缴费证明、本人有效身份证和拟重新选报职位要求的其他证件、材料,不得再报考已被取消的职位。

  未按要求重新选报职位的,视为自愿放弃,退还缴纳的笔试考务费。

  (三)根据有关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除经审核批准免缴笔试考务费的人员外,报考人员按每人每科30元缴纳笔试考务费。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报考人员,经郑州市公务员局审核确认,可免缴笔试考务费。考生通过报名资格初审后,于3月28日9:00至3月29日17:30到郑州市公务员局办理免缴费用手续(地址:郑州市陇海路360号人社局办公楼11楼1103房间)。

  免缴笔试考务费的报考人员应提供以下材料: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报考人员,提供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扶贫开发部门发放的贫困户证明原件和贫困户明白卡(原件和复印件);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报考人员,提供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证明原件。

  郑州人事考试网(http://www.zzrsks.com.cn)为本次郑州市招考公务员的工作网站。有关考试录用的信息及相关事项,均通过此网站进行发布,请报考者注意查询。

  郑州市2019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工作以外的其他未尽事宜以《河南省2019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附件4)为准 。

  附件:河南省2019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重新选报职位报名表

 

  郑州市公务员局

  2019年3月11日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