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医生、公务员、事业单位哪个工作更靠谱?这些优缺点你得了解一下

2019-03-15 15:32:2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长大了以后你想干什么呀?”爸爸妈妈在我们小的时候经常向我们说这一句话,长大以后,可能我们自己也会问自己,我到底想干什么呀?大多数人可能都没有一个清晰、明确的答案,可是时间不等人啊,尽早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才能让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游刃有余,下面就让我来给你介绍几个目前社会上相对热门的职业,它们有优势也有劣势,希望能给你提供一些参考,好让你做出自己最满意的选择。

  第一个,医生

  医生和老师这两个职业,可以算是爸爸妈妈们嘴上说的最多的两个职业了,父辈们好像对这两个职业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感在里面,虽然他们年轻的时候没有如愿,可是他们把自己的美好的心愿寄托给了下一代,希望子女能成为医生或老师。

  医生的优点有很多,仅仅是会看病这一点就是社会上最稀缺的资源了,没有人这辈子是不会生病的吧?生病了总归是要去找医生看病的。同时,医生这个职业工作稳定,福利好,待遇高,受人尊敬。在社会上,医生的地位非常高,如果你对医生这个职业感兴趣的话,可以早早准备。当然,想成为医生,你需要拥有较高的学历,需要沉下心来在书本里耕耘,学医之道漫漫长长,需要你拥有一颗坚持不懈的心。

  第二个,公务员

  公务员每年都是一个热门的话题和一个热门的职业,是全民讨论的对象。公务员的优点有很多,虽然工资没有医生这个职业高,但是福利待遇相对来说会比较好,有五险一金,有固定的休息日,节假日等等。相对的,那就是考上公务员也会很难,每年考公务员的人数都在百万以上,可是最后录取的也就是几万人,真的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呀。如果你对公务员有兴趣的话,你需要有扎实的基础知识,想要从百万人中脱颖而出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想要得到当然要去努力付出,没有谁是无缘无故成功的。

  第三个,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虽然热度没前两个高,但是也是一个热门职业,有着自己独特的吸引力。事业单位的优点是工资固定,收入稳定,同时有着庞大的人际关系,可以积累的人脉资源,能让自己接触到第一手的信息,同时也能锻炼你的人际能力。缺点就是事业单位的升职有时候是看你的工作年限,需要你在一个岗位上深耕多年才能升职。

  其实不管选择了什么样的职业,热门不热门,都需要我们靠自己的实力去证明。古人有云,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每一个职业都需要有与之相对应的能力和知识,不是随口说说就能胜任的,关键还得看自己。如果你真的没有想好想要干什么,那么首先就看看自己对哪些职业有兴趣再去作出选择。最后,祝愿大家都能从事自己真正喜欢的职业!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