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的社会地位很高,为什么现在很多人却不认可?

2020-02-03 11:08:2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公务员从开始以来在社会上的地位就很高,也受到了人们的广泛认可,可是,近些年很多人对公务员这份职业开始不认可了,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巨大转变呢?过来人说出了实情,现实扎心了。

  1.公务员工作会磨平人的向上心

  公务员的工作是很稳定的,基本一个人每天都是重复同样的工作,长期以往下去,很容易磨平一个人的向上心,这对于年轻人是很不利的,会把一个人的思想固定住,而且年轻人面对这样的工作很容易放弃,因为他们很容易厌烦,出现待不住的情况,作为年轻人在选择这份职业的时候要考虑清楚。

  2.公务员的收入低

  公务员的收入在众多行业里是比较低的,随着现在社会的发展,物价不断的升高,公务员的工资也仅够维持基本的开支,要是想要买房买车还是压力比较大的,很多人正是看到这样的社会现状,才对公务员这份职业产生意见,可以说现实又无奈。

  3.公务员要守的规矩很多

  作为公务员,不单单只是代表自己个人,代表的是政府,作为公众人物就要很多东西要去注意,尤其是要守很多的规矩,比如说平时的聚会、聚餐都要分情况,受限要比普通人多很多,很多人也是受不了公务员的这份约束和规矩,也就不想要去当公务员了。

  公务员的工作没有什么的好与坏,只是看个人怎么去看待,还有就是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同情况也有不同结果,公务员的工作也有很多自己的优势,在不同的人心中有不同的认知很正常。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地位 社会认可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