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面试模拟题:高中生近视率频升,你怎么看

2020-07-01 11:20:2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模拟试题】

  我国初高中生近视率不断上升,发病率很高,健康问题堪忧,已到世界第七位,对此现象你怎么看?

  【答题要点】

  表明态度。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更是推开世界大门的钥匙,因此,当下。初高中生的视力健康问题必须引起重视,亟待解决。

  结合实际,围绕道理谈重要性。在当下健康中国大政方针不断推行的时期,视力健康,也作为青少年健康的一个最重要的部分,应该。与重视。只有保证了青少年的视力健康,才能让他们保证全身心的健康,才能实现未来国家的重任,因为青少年是作为国家未来的希望民族未来的栋梁,应该用一个更健康的体魄,来去全身心投入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建设上。

  分析阐述此种情况出现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过重的课业压力给学生带来的负担。虽然在国家减负号召一直在提出的今天,学生们的课业压力依然繁重,这无疑也使他们视力变得越来越不健康的导火索。另一方面,当下电子产品普及,电视,手机,电脑,平板等,随着科技的发展,逐渐走进千家万户,也成为了当下青少年每天消费时间的主要渠道,过度的使用电子产品也会给他们的视力带来压力。

  针对解决此类问题谈对策。(1)家庭教育的模式需要更完善,家长不应该只注重成绩,也应该去关怀孩子的视力健康,适当的去提醒。在课余时间多带他们去户外活动,避免他们因为书本和电子产品而过度的使用眼睛。(2)学校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可以在课上设置提醒或者完善桌椅板凳等基础设施的方式,来保持学生们的一个标准的视力距离,甚至可以多鼓励他们室外活动,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3)社会以及相关的教育部门可以响应国家的号召,适当的减轻学生的课业压力,多提倡一些特长方面的发展,增设课外活动课,让学生可以全面发展的同时,适当的缓解他们的课业压力。(4)国家应该大力推广宣传,当下一些具有价值和对于学生视力有保护作用的新兴产品。让学生们都可以享受到质量更高,价格更优的一些保护视力的产品。比如,眼药水,视力治疗仪,矫正视力的镜片等,在学生的视力健康没有很严重的情况下,得以预防和解决。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