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很多人不想报考4种省考岗位,你知道原因吗?

2021-03-04 16:49:2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偏远地区岗位

  在公务员考试中,到底应不应该选择偏远地区的岗位?让很多考生纠结万分。很多过来人都会劝你,对此要谨慎。这是因为,选择了偏远地区的岗位,不管是在工作条件,还是在收入待遇上,都远远不如经济条件较好的城市和城镇。尤其是在偏远地区工作,工作条件可能相对恶劣,工作难度也相对较大,再加上收入偏低,能不能适应和接受这一切,确实值得考生谨慎考虑。别的不说,只讲收入待遇,偏远地区的公务员工资收入和发达地区相比,差距非常大。即便是在同一个地区,是在偏远地区还是在中心城区当公务员,工资和奖金收入同样会存在差距,要三思而后行。

  “存在感低”的岗位

  在公务员报考时,一部分岗位是热门岗位,一部分岗位属于是冷门岗位。热门岗位,考上之后当然非常有前途。但是,如果你选择了存在感非常低的冷门岗位,虽然身份是公务员,但你的工作单位,亲戚朋友都没有听说过,每个月只有死工资,也没有什么前途。这样的公务员岗位,还不如不去上班。毕竟,公务员的工资收入,并不会有多高,如果没有机会提拔升迁,日子会非常难过。关键是现在的很多公务员岗位都有最低服务年限要求,考上了不喜欢的岗位,却不好辞职,这会让考生心里很痛苦。

  保密部门的岗位

  在公务员报考时,要不要选择报考保密部门的岗位,我们确实需要考虑好。这是因为,考上了保密部门的公务员之后,会接触到的国家秘密。如果你考上了这样的岗位,工作一段时间之后,觉得自己不适应公务员的工作,想要辞职,但因为你是在保密部门工作,必须要过了脱密期,才能够辞职。这就意味着,想辞职也不行,强行辞职,还有可能会受到相应的惩处。

  有最低服务年限的岗位

  现在的一部分公务员岗位,在招考时就设置了最低服务年限。比如,有的公务员岗位,要求考生考上之后,必须至少工作5年。如果在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前提下就选择辞职,将来再考公务员会受到限制,甚至会因此失去再次报考公务员的资格。对于这部分公务员招考岗位,考生到底要不要报考,也必须提前考虑好。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