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时政:10月10日国际篇

2021-10-11 14:26:4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俄新冠疫情恶化 日增确诊近3万例

  俄罗斯新冠疫情近来继续恶化。据俄防疫指挥部9日发布的数据,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9362例,为去年12月24日以来最高纪录,也是疫情暴发以来第二高数值;新增死亡病例968例,为疫情以来新高。

  2、《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新闻中心开放

  《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即将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作为此次大会信息发布、公共信号提供和记者工作的主要场所,COP15新闻中心于9日开放,为来自海内外的媒体记者提供服务。

  3、与美贸易代表戴琪通话

  10月9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与美贸易代表戴琪举行视频通话。双方进行了务实、坦诚、建设性的交流,讨论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中美经贸关系对两国和世界都非常重要,应该加强双边经贸往来与合作。二是双方就中美经贸协议的实施情况交换了意见。三是双方表达了各自的核心关切,同意通过协商解决彼此合理关切。中方就取消加征关税和制裁进行了交涉,就中国经济发展模式、产业政策等问题阐明了立场。双方同意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态度继续沟通,为两国经贸关系健康发展和世界经济复苏创造良好条件。

  4、津巴布韦一中资民企发生爆炸事故致8死1伤

  据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消息,津巴布韦一家中资民营冶炼企业7日晚发生氧气瓶爆炸事故,造成6名中国籍员工及2名津籍员工死亡,另有1名中国籍员工重伤。目前,涉事企业已停产,正配合津警方调查事故原因。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