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时政:10月11日国内篇

2021-10-11 14:27:2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前8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9.7万个。

  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是党中央赋予纪委监委的一项重要职责,是纪检监察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地方各级纪委监委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持续推动解决民生痛点问题,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2021年1至8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9.7万个,批评教育和处理13.9万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6万人。

  2、嫦娥五号返回样品首篇研究成果发表,证明月球在19.6亿年前仍存在岩浆活动。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获悉: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研究所北京离子探针中心刘敦一研究员和该所海外高级访问学者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亚历山大·涅姆钦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在嫦娥五号月球样品研究方面取得进展,证明月球在19.6亿年前仍存在岩浆活动,为完善月球演化历史提供了关键科学证据,使目前已知的月球地质寿命“延长”了约10亿年。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国际学术期刊《科学》在线发表了相关研究论文《嫦娥五号年轻玄武岩的年代与成分》。这是以嫦娥五号返回样品为研究对象发表的首篇学术成果。

  3、山西:积极应对持续强降雨,防汛抢险灾害救助有力推进

  国庆期间,山西省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多条河流发生明显涨水过程,黄河中游支流汾河下游、沁河上游发生超警以上洪水,防汛压力增大。10月10日,从山西省应急救援总指挥部了解到,山西省委、省政府迅速应对,启动救灾响应,及时调拨和下拨救灾物资资金,各级党委政府、人民群众和救援队伍众志成城,全力、有序开展灾害救助工作,目前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复。

  4、《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发布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为未来15年我国标准化发展设定了目标和蓝图。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未来,从住房、物业服务,到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以及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领域,都将推进完善标准化建设。

  5、18号台风“圆规”来袭,将影响江南华南等地。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1日)早晨5点钟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北方向约6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为140-200公里。预计,“圆规”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逐渐向巴士海峡附近海域靠近。

  受其影响,11日08时至12日08时,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中北部、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台湾岛及沿海、东沙群岛、西沙群岛、中沙群岛、黄岩岛将有6-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其中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巴士海峡和台湾以东洋面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12级;台湾岛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220毫米)。

  6、中国邮政发行《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邮票

  中国邮政10日发行《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邮票一套1枚,全套邮票面值1.20元。邮票计划发行数量为670万套。

  7、“全要素”检验速滑项目筹备 北京冬奥首场国际测试赛圆满落幕

  北京冬奥首场国际测试赛“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10日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落下帷幕。测试赛邀请荷兰和韩国的运动员与中国队一同参加,三天比赛决出12块金牌,是一次对赛事筹备的“全要素测试”。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