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时政:10月11日国际篇

2021-10-11 14:27:5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阿富汗塔利班:打击“伊斯兰国”自己来,不与美国合作

  阿富汗塔利班9日排除与美国合作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可能性。

  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勒·沙欣告诉美联社,“我们有能力独自对付”“伊斯兰国”,不会与美国合作。

  2、日本考虑建造“宇宙巡逻船”用于警戒和修理卫星

  日本防卫省正考虑建造“宇宙巡逻船”,用于太空警戒、监视和对卫星进行修理、补给。

  3、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宣布辞职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9日晚宣布辞职,并提名现任外长沙伦贝格接任总理职务。

  4、美国明尼苏达州发生枪击事件致1死14伤

  美国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一家酒吧10日凌晨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14人受伤。

  5、俄罗斯一架轻型飞机坠毁16人丧生

  俄罗斯一架L-410轻型飞机10日在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境内坠毁。俄紧急情况部说,事故目前已造成16人死亡,7名生还者已送医救治。

  6、中国留学生入境美国遭恐吓 我驻洛杉矶总领馆发布提醒

  近期,多名中国留学生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境时,遭美国边检执法人员反复盘问来美学习目的、过往学业成绩、是否曾经就业、是否受过纪律处分、是否“剽窃”实验室数据等情况,有的还遭到威胁、恐吓,甚至被限制自由长达数十小时,最终被拒绝入境遣返回国。此外,还有部分中国留学生离境回国时遭美执法人员盘查,被没收个人电子设备。我馆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停止利用各种借口对中国留学生进行无端限制和打压。

  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出国留学人员安全意识,关注出入境时可能遇到的风险,加强防范,妥善应对。自洛杉矶出入境的中国留学生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驻洛杉矶总领馆寻求协助。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