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公务员考试时政:10月19日国内篇

2023-10-19 15:23:1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生态环境部印发通知:工业噪声纳入排污许可管理

  近日,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开展工业噪声排污许可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工业噪声纳入排污许可管理的要求,指导地方依法有序开展排污许可证核发和开展排污登记管理工作,推动“十四五”时期工业噪声依法全部纳入排污许可证管理。

  2、水利部针对华南台风暴雨启动洪水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水利部发布汛情通报,部署台风“三巴”暴雨洪水防御工作,18日18时针对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启动洪水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3、全国各层面已签署劳务协议超千份

  劳务协作是促进区域就业协调发展的重要手段。记者18日从全国劳务协作暨劳务品牌发展大会上获悉,目前全国省、市、县各层面已签署劳务协议1000余份,推动脱贫人口持续扩大就业,农民工工资收入稳步增长。

  4、我国已累计建成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近8000个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18日发布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报告(2023年)》显示,近年来,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目前,全国已累计建成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近8000个,工业互联网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2万亿元。

  5、南海西北陆坡沉船遗址考古调查阶段性成果发布

  国家文物局10月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通报了南海西北陆坡一号、二号沉船遗址等3项重要考古成果。

  南海西北陆坡一号、二号沉船遗址是我国首次在1500米深海发现的明代沉船遗址,水下考古工作者通过海洋物理探测、载人潜水器水下调查以及三维影像和激光扫描记录等,确认两处沉船的保存状况,提取出水瓷器、陶器、原木等近580件(套),实证了中国先民开发、利用、往来南海的历史事实。

  会议还通报了漳州圣杯屿元代沉船遗址和威海甲午沉舰遗址取得的考古进展。

  6、神舟十七号近日择机发射 船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

  记者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了解到,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与长征二号F遥十七运载火箭组合体10月19日已转运至发射区。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计划近日择机实施发射。

  7、上海失踪女童遗体已找到

  10月18日上午,上海警方接宁波警方通报:宁波市镇海区某滩涂发现一具女童遗体,衣着等特征与浦东南汇新城海滩失踪女童相似。

  获悉后,上海警方迅速派出工作组赶赴当地开展核查。经法医提取女童遗体生物特征检测比对及家属辨认,确认该遗体系浦东失踪女童黄某某。经法医勘查检验,黄某某死亡时间与其失踪时间基本吻合,遗体衣着完整,无暴力性损伤,符合溺水死亡特征,排除刑事案件。

  目前,相关善后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8、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今年已产页岩油1.5万多吨

  作为我国首个进入商业开发的大型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在开发页岩气的同时,页岩油的开发持续取得新进展。记者近日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获悉,涪陵页岩气田复兴区块页岩油生产形势良好,今年截至10月中旬已累计生产页岩油15212吨,同比增长182%。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