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公务员考试时政:10月19日国际篇

2023-10-19 15:25:4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中国驻以色列使馆建议在以中国公民利用商业航班仍在运营时机尽快回国或离境

  目前,新一轮大规模巴以冲突愈演愈烈,以色列宣布进入“战争状态”,当地安全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在此,中国驻以色列使馆建议在以中国公民利用商业航班仍在运营时机尽快回国或离境,以规避风险,确保安全。

  2、埃及和美国总统同意通过拉法口岸向加沙地带提供援助

  埃及总统府19日凌晨在社交媒体发表声明说,埃及总统塞西18日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同意通过拉法口岸向加沙地带提供“可持续”援助。两国有关部门将在联合国监督下与国际人道主义组织协调,确保援助物资抵达。

  3、以色列同意不阻拦人道救援物资经埃及进入加沙地带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18日发表声明说,安全内阁一致决定,以色列将不会阻拦人道救援物资从埃及进入加沙地带,但将阻止物资落入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手中。

  声明说,应到访的美国总统拜登请求,以色列将不会阻拦食品、水和药品等人道救援物资经埃及进入加沙地带南部,但“任何送往哈马斯的物资都将被阻止”。

  4、海地高级过渡委员会秘书长遭绑架

  太子港消息:据海地媒体报道,海地高级过渡委员会秘书长安东尼·维尔日妮·圣皮埃尔18日在首都太子港遭绑架。

  5、美众议院共和党议长候选人乔丹在第二轮投票中再次失利

  美国国会众议院18日举行议长选举第二轮投票。此前获得共和党党内提名的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右翼保守派议员乔丹在本轮投票中依然未能获得足够票数当选,众议院继续处于“群龙无首”的混乱状态。

  6、“伊斯兰国”认领布鲁塞尔枪击案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7日“认领”前一晚发生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枪击事件,称袭击目的是报复瑞典加入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

  7、法国凡尔赛宫再次紧急疏散游客

  位于法国巴黎西部的凡尔赛宫博物馆18日在社交媒体说,出于“安全原因”,当天临时闭馆并疏散游客。这是日前法国反恐安全警戒级别至最高以来,凡尔赛宫博物馆第三次紧急疏散游客。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