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公务员考试时政:10月22日国内篇

2023-10-25 09:43:0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中央和国家机关第二届运动会开幕式在京举行

  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国家体育总局共同举办的中央和国家机关第二届运动会开幕式20日在京举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职工代表约1.2万人参加。

  2、我国公安机关对环境资源犯罪实施“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打击

  国务院关于打击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21日提请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报告透露,公安部共挂牌督办重大案件1624件,发起集群打击118次,对环境资源犯罪实施“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打击。

  3、中国罕见病诊疗服务信息系统已登记罕见病病例约78万例

  记者从21日开幕的2023年中国罕见病大会了解到,我国建立中国罕见病诊疗服务信息系统,截至今年9月底,已登记罕见病病例约78万例,罕见病在认知、诊疗等方面不断迈出新步伐。

  4、沉睡水下300余年 江苏盱眙县境内泗州古城将重见天日

  22日,记者从江苏省盱眙县文旅产业招商推介会上获悉,有“水下庞贝”之称的泗州古城将重见天日,相关地段将打造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遗址博物馆等文旅体验项目,再现唐宋时期的“水陆都会”景象。

  泗州城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盱眙县西郊的淮河镇。据盱眙县博物馆馆长张春鹏介绍,泗州城始建于北周,宋代扩建,随着黄河夺淮、蓄清刷黄等历史变迁频繁遭受水害,至清康熙十九年(公元1680年)终因水患被淹没。

  2010年,江苏省考古研究所启动南水北调东线工程二期文物保护控制性项目——泗州城遗址的考古勘探工作。2012年,由南京、徐州、镇江、淮安等地博物馆(院)组成的联合考古队对泗州城遗址先后发掘2.5万余平方米。近年来,随着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加快推进,泗州城遗址成为江苏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22个核心展示园之一。盱眙县委书记孙志标表示,泗州城是隋唐运河最重要的漕运枢纽城市,未来规划重点打造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遗址博物馆等文旅体验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

  5、2023雨果奖在成都揭晓 中国作家海漄获奖

  21日晚,2023雨果奖在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上揭晓,共评选出17类雨果奖奖项和2类非雨果奖奖项,中国作家海漄凭借《时空画师》获得最佳短中篇小说奖。这也是雨果奖首次在中国揭晓和颁奖。

  6、全国秋粮已收获77% 冬小麦冬油菜播种有序推进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秋粮已收获77%,其中,大豆收获接近尾声,玉米收获近八成,中稻过八成。

  目前,东北地区的秋粮收获已进入高峰期。在黑龙江省依安县,180多万亩大豆喜获丰收。为增加农民种地的收入,今年,依安县政府引导农户以自有承包地入股的方式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并通过统购农资、全流程代耕服务等方式,农民节本增效。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