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公务员考试时政:10月28日国际篇

2023-10-30 13:42:4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埃及军方证实两架无人机落入西奈半岛

  埃及军方27日发表声明说,两架无人机当天早些时候落入南西奈省。

  声明说,埃及军方的调查结果显示,27日凌晨和上午,两架无人机先后从红海南部飞往北部,第一架凌晨坠落在南西奈省塔巴市一家医院附近,造成6人轻伤。第二架无人机在亚喀巴湾上空被击中,碎片落入南西奈省努韦巴市一片无人居住的地区。

  埃及金字塔在线网站早些时候报道说,一枚导弹27日凌晨击中塔巴市的急诊大楼和塔巴医院管理部门的住宅区,造成至少6人受伤。

  2、欧盟呼吁在加沙地带开辟人道走廊并实现暂时停火

  欧盟27日呼吁在加沙地带开辟人道主义走廊并实现人道主义暂时停火。

  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27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结束。会议期间,与会领导人着重讨论了巴以冲突、俄乌冲突等问题。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当天表示,巴以冲突升级对地区和世界都极其危险,欧盟正在努力避免地区局势升级。

  3、中缅共建“一带一路”研讨会在缅甸仰光举行

  “中缅共建‘一带一路’ 携手共享发展繁荣”研讨会26日在缅甸仰光举行,向缅甸各界宣介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共商中缅“一带一路”合作。

  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缅甸联邦政府第一办公厅联邦部长昂乃乌,中资企业代表、缅甸工商联合会代表等中缅各界人士10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4、埃及多车相撞事故已致35人死亡

  据埃及《金字塔报》网站28日报道,位于首都开罗以北的布海拉省当天发生一起多车相撞事故,目前已造成35人死亡、53人受伤。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