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公务员考试时政:11月3日国内篇

2023-11-06 18:57:2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全国妇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全国妇联3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国务委员、全国妇联主席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

  2、海军全面展开2024年度招飞选拔工作 首次面向硕士研究生选拔

  海军近日全面展开2024年度招飞选拔工作,在高中毕业生和高校应届本科、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中选拔舰载机飞行学员。这是海军首次面向硕士研究生选拔飞行学员。

  3、主产区秋粮加紧收获 秋冬种生产有序展开

  秋粮产量占全年粮食总产量的75%。当前,各粮食主产区加紧秋粮收获,同时有序推进秋冬种生产,为来年粮食丰收夯实基础。

  4、小水果大市场 首批非洲“甜面包”将亮相第六届进博会

  11月3日,新获得我国检疫准入的首批1吨贝宁菠萝,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完成海关通关手续,即将亮相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5、“粤车南下”预计2024年实施 首阶段车辆不驶入香港市区

  2023年以来,“澳车北上”“港车北上”政策先后实施,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近日,记者从香港特区政府驻粤办微信获悉,预计,“粤车南下”将于2024年实施。

  11月2日,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表示,按照“粤车南下”第一阶段安排,相关旅客须在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人工岛泊车,车辆不会驶入香港市区,对香港市区交通不会构成影响。

  6、北交所:投资者突破600万 交投活跃度

  据北京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消息,开通北交所权限账户数在2023年10月25日首次突破600万户,并于10月31日达到605万户。“深改19条”发布以来累计新增47万户,较2023年年初累计新增78万户,交投活跃度不断。

  7、我国科学家研制出首个全模拟光电智能计算芯片

  经长期联合攻关,清华大学研究团队突破传统芯片的物理瓶颈,创造性提出光电融合的全新计算框架,并研制出国际首个全模拟光电智能计算芯片(简称ACCEL)。经实测,该芯片在智能视觉目标识别任务方面的算力可达目前高性能商用芯片的3000余倍,为超高性能芯片的研发开辟全新路径。该成果近日发表于《自然》杂志上。

  8、第六届进博会将首次实现全绿电办展

  记者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获悉: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通过省份间绿电交易的方式,成功采购绿电800万千瓦时,可覆盖本届进博会展前、展中、展后的全部用电量,也标志着进博会将首次实现全绿电办展,预计可减少碳排放约3360吨。

  本届进博会以“零碳零塑办博,绿色智慧出行”为目标,届时来自外省份的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将点亮进博会场馆的每一盏灯,驱动每一辆新能源摆渡车,运行展示的每一台设备等。

  9、我国绿色矿山建设稳步推进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我国绿色矿山建设取得新进展,各地出台了专项规划、管理办法、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积极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截至2022年底,共建成国家级绿色矿山1100余家。

  10、“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11月2日,由四川、香港等地共同发起的“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联盟在香港正式成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璐琦,四川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出席活动并致辞。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主持大会。四川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杨程富参加活动。

  黄璐琦指出,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10年来,国家坚持推动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融合发展,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民众提供优质中医服务和中药产品,为世界传统医药发展打造新平台,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注入新动能。“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联盟的成立,对于推动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和走向世界具有积极意义,期待联盟成员凝心聚力,携手推动中医药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更大成就。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