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公务员考试时政:11月3日国际篇

2023-11-06 18:58:0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将访华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日宣布:应国务院总理邀请,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将于11月4日至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2、中美气候变化会谈将举行

  生态环境部宣布,经中美双方商定,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将于11月4日至7日与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进行会谈。双方将围绕推进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与合作、支持联合国气候变化迪拜大会成功等深入交换意见。

  3、塞内加尔政府为中国医疗队全体队员颁发勋章

  塞内加尔政府2日为中国第19批援塞医疗队全体队员颁发勋章和荣誉证书,以表彰他们为塞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

  4、中国和土耳其经典著作互译出版备忘录在安卡拉签署

  11月2日,中宣部副部长王纲与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纳迪尔·阿尔帕斯兰在土耳其安卡拉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新闻出版署与土耳其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关于经典著作互译出版的备忘录》,这是中土出版界、文化界、学术界共同推动中土文明交流互鉴的生动体现。

  根据备忘录,中土双方将支持两国经典和重要著作的互译出版,用两国经典作品搭建中土人民对话的桥梁,促进中土文明互学互鉴,为推动中土战略合作关系更大发展注入人文力量。

  5、澳宣布将野山羊作为入侵物种加强管控

  澳大利亚政府3日发布消息说,鉴于野山羊对该国大量动植物物种带来的影响,政府决定将野山羊作为入侵物种来管控。

  6、一架小型飞机在奥地利坠毁 4人遇难

  奥地利警方3日发布消息说,奥地利萨尔茨堡州2日发生一起小型飞机坠机事故,4人遇难。

  该机2日从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市起飞,目的地是奥地利萨尔茨堡市,在奥地利萨尔茨堡州圣安德烈市一处山林坠毁。目前尚不清楚遇难者身份,坠机原因还在调查中。

  7、伊朗一家戒毒治疗中心发生火灾致32人死亡

  据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伊朗北部吉兰省兰加鲁德一家戒毒治疗中心3日发生火灾,造成至少32人死亡、16人受伤。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