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刚刚!2024年省考公告将于近日发布!

2023-12-05 09:28: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小伙伴们,最新消息来啦!四川人社厅消息2024年省考报名工作即将展开。

  根据学员反馈的消息24四川省考报名系统已经测试完毕报名时间:12月7日至13日

  这就意味着2024年四川省考可能将于12月6日发布公告,不要还以为是2023年四川的下半年省考 ,不是的,注意一下,这是2024年省考公告,并且是合并后的省考公告,下面之前眉山市长留言板的内容。

  根据回复的内容可以知道,本次四川省考招聘包括公招、定招和政法系统招录等项目,这就意味着这次招聘基本是23年下半年和24年上半年合二为一,招聘规模极有可能打破记录。

  四川省考招聘人数,那么到底会招聘多少人呢

  我们可以看看往年的情况,按照四川前几年的招聘习惯,一般将省考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一般上半年为普通岗位招聘

  下半年是公检法类招聘,本次省考将会合并2023年下半年和2024年下半年,因此招聘人数极有极可能突破1w人。

  四川省考题型题目

  四川历年的省考题,行测的题量和题目分布这两年都没有什么变化,但是申论的题型会有变化。如省市级2022年下半年考了公文题,2021年下半年却考了分析题。小伙伴们备考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这一点。

  不参加联考会有什么变化吗

  四川省考在笔试方面试行分类分级原则,每次考试均会根据当次招考岗位的情况,将笔试中的申论科目分为一到三种的不同试卷进行考核(行测试卷则为一套通用卷)。

  由于招考公告由各地州自行发布,具体岗位分类情况和告知的详略也存在一些差异,主要反映在岗位分类告知不明确(最为确切的分类情况,会在考前5-7天所发放的准考证上申论科目一栏的备注中体现),而且,由于每次招考岗位数量和所属单位的不同,也导致每次岗位分类数量上存在差异,目前常见的大致分类有“省市岗”、“省市区岗”、“省直岗”、“区县岗”、“乡镇岗”、“行政执法岗”等。每次考试会根据所招考岗位的数量情况,采取不分类、分两类、分三类的方式,且上述情况不会在招考公告中告知和体现,但一般会在招考岗位目录的“职位类别”栏里体现。

  如果2024年四川退出全国联考,申论分级分类是否更加的明确,需要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虽然岗位与试卷分类情况较为复杂,但总体而言,考试内容均严格遵守公考命卷要求,主要测查的是考生从事公务员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和基本素质。

  往年四川上半年省考都是参加联考,近几年都没有例外,这次明确下半年没有招录,仅有上半年一次考试,那么省联考在近期就会发布,河南省考出公告也快了。

  可以确定的是,24年河南省考公告发布早晚的事,想要省考笔试更加胸有成竹,备考近在咫尺。省考报名到考试的周期虽说较短,但现在备考还来得及!国省考的考试范围大致一致,只是在题型上会有不同,如果你先前备战国考却无岗可报。有着国考的备考经验之后,备战省考就是锦上添花!

文章关键词: 省考 公告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