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公务员考试时政:12月10日国际篇

2023-12-11 14:06:4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中越海警举行第七次高级别工作会晤暨越南海警8002舰来访活动

  12月4日至8日,中国海警局与越南海警司令部在广州举行第七次高级别工作会晤暨越南海警8002舰来访活动。

  会上,双方积极评价了年内合作成果,讨论了下步合作方向和具体合作项目,就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巩固两国传统友谊,深化海上务实合作,稳妥处置海上突发事件,共同维护海上安全稳定。会后,越南海警代表团参观访问了中国海警局驻广州、上海机构。

  越南海警8002舰于12月4日至8日应邀访问广州。访问期间,双方举行了码头迎送仪式、文体交流、互登舰艇参观、舰艇专业技术交流、甲板招待会等系列活动。

  2、日本市民组织集会呼吁勿忘南京大屠杀历史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6周年。日本市民组织“延续南京记忆会”9日在大阪举行集会,呼吁日本民众结合当今世界形势重新审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教训和现实意义,强调不忘历史、构筑和平的重要性。

  3、今年有55个项目被列入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18届常会9日在博茨瓦纳北部城市卡萨内闭幕。本届常会决定将涉及72个国家的55个项目列入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4、“安倍派”“黑金”丑闻发酵 内阁官房长官或下台

  多家日本媒体9日报道,执政党自民党的派系“黑金”丑闻越闹越大,党总裁、首相岸田文雄可能撤换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

  共同社、日本广播协会(NHK)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不仅松野博一可能下台,而且内阁和自民党领导层也可能改组。

  5、埃及总统选举投票开始

  埃及总统选举投票10日拉开帷幕,包括现任总统塞西在内的4名候选人竞选新一届总统。

  6、以色列继续推进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

  以色列9日继续推进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要求加沙地带南部最大城市汗尤尼斯的更多居民撤离。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