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公务员考试时政:12月12日国际篇

2023-12-13 13:38:5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王毅同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通电话

  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通电话。

  2、中越米轨中亚国际货运班列开行突破4200列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11日对外发布数据,截至10日,中国开远至越南海防间的米轨中亚国际货运班列开行突破4200列,累计完成跨境货物运输超168万吨。

  3、习近平主席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出席阿根廷新总统就职仪式

  应阿根廷政府邀请,习近平主席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10日在阿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米莱总统就职仪式。11日,米莱在阿根廷总统府会见武维华。

  4、波兰议会众议院选举图斯克为总理

  由总理莫拉维茨基领导的波兰政府11日未能通过波兰议会众议院信任投票,众议院随后选举曾担任欧洲理事会主席的前总理图斯克为总理负责组阁。

  5、法国国民议会投票中止移民法草案审议程序

  法国国民议会11日晚投票通过一项动议,中止了政府提交的移民法草案进入国民议会审议程序。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随后提出辞职,但被总统马克龙拒绝。

  6、普京:俄罗斯将继续加强海上力量建设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在俄北方机械制造厂表示,俄罗斯将继续加强海上力量建设,持续为海军配备最先进的武器装备并增加量产。

  7、秘密资金丑闻发酵 岸田内阁支持率逼近“下台水域”

  日本一项最新民调结果显示,首相岸田文雄所领导内阁的民意支持率跌至22.5%,逼近20%以下的“下台水域”。针对执政党自由民主党近期曝出的秘密政治资金丑闻,逾九成受访者认为自民党应对不力。

  8、以色列继续多线作战 黎巴嫩境内联合国设施遇袭

  10日,以色列与黎巴嫩边境局势持续紧张:以色列遭到来自黎巴嫩方向的导弹和自杀式无人机袭击,以色列还以空袭和炮击。黎境内的一处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设施被击中,不确定炮火来源。

  路透社援引以军消息报道,以军出动多架战机对黎境内多个真主党目标实施密集轰炸。此外,多个“可疑空中目标”自黎巴嫩方向跨境而来,以军导弹防御系统击落其中两个目标,多名士兵受伤。

  9、哈马斯:加沙地带“全面停火”前不会与以色列交换被扣押人员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官员乌萨马·哈姆丹11日晚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在加沙地带“全面停火”前,哈马斯不会与以色列交换被扣押人员。

  10、迪拜气候大会批准阿塞拜疆成为COP29主席国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主席苏尔坦·贾比尔11日晚宣布,大会已批准阿塞拜疆主办下届缔约方大会(COP29)的申请,下届大会将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办。

  本届大会以“团结、行动、落实”为主题,将完成《巴黎协定》的首次全球盘点,并期待就多个重要问题取得进展,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大会计划于12日闭幕。

  11、我驻菲律宾大使就菲方在南海侵权挑衅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11日会见菲律宾外交部副部长拉扎罗,就菲方近日在黄岩岛和仁爱礁附近海域侵权挑衅向菲方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黄溪连强调,黄岩岛和仁爱礁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对相关海域拥有主权权利和管辖权。中方敦促菲方停止海上侵权挑衅行为,与中方相向而行,回到对话协商妥处分歧的正确轨道,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